灵石:做好核桃树病虫害防治 保障核桃树增产增收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做好核桃树病虫害防治 保障核桃树增产增收
编辑:张书锦    2020-03-20 16:13:1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志新)近日,在灵石县王禹乡洪土村省级核桃现代农业产业园,装载着防治药剂的拖拉机正在对核桃树进行喷雾作业,众多林农也及时对树干进行涂白。据王禹乡核桃技术员胡守志介绍,该产业园共栽植核桃树685亩。截止目前,该园区亩产可达到400斤以上,通过示范引领,有效辐射带动了周边地区核桃产业健康有序发展。从3月5号开始对核桃树进行病虫害防治,根据气候、温度,及时在地里做了实地观察,用5°的石硫合剂进行树干涂白,3°的石硫合剂进行树体全面喷雾,达到控制细菌,杀死虫卵,真正使病虫害做到治早、治小、治了。

据了解,从2014年开始,该县本着适地适园、枝接芽接相结合的原则,通过整形修剪、土壤改良、深耕除草、病虫防治等手段进行低产低效林综合管护8万亩,亩产量由原来的80斤增加到现在的150斤。今年,该县林业部门将继续以提质增效精细化管理为重点,加强核桃树修剪、施肥、深耕除草、病虫防治,积极培育出本土核桃优良品种,让核桃产业真正成为当地农户的“摇钱树”。连日来,灵石县经济林管理中心针对春季核桃树病虫害高发的特点,向各乡镇下发通知,并下放价值20余万元的防治药品,要求尽早做好核桃病虫害防治工作,于3月底全部完成此项工作,做到早防、早治、群防、群治,保障核桃树产业丰产增收。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