决不能出现推动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拦路虎”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决不能出现推动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拦路虎”
编辑:梁美萍    2020-03-23 15:57:3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从去年开始,晋中市率先在全省启动“建美好家园、创魅力城市”为主题的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美化了城市风貌,极大地提升了城市品质形象和城市管理水平,也进一步提升了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幸福感。为持续提升城市风貌、改善城市人居环境,晋中市再次掀起全市“两下两进两拆两补三严禁”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新热潮。

在各个街道,记者都能见到工作人员有的拆除广告牌,有的在铲除小广告,城管队员对小摊贩进行清理,交警对违法停车的司机进行劝导,市政公司的施工人员砌墙摞砖安放高压变电箱。

然而在攻坚行动稳步和谐开展的大环境下,却出现了极不和谐的一幕。近日,记者接到市民反映:辽阳路榆次区供电支公司中心营业厅门前大路上,两大盘电缆线和一高压柜占据半条马路,导致现场道路拥堵,上行车辆与下行车抢行,极易发生交通事故。

辽阳路周边小区较多,各种线缆杂乱无章,盘踞在道路上空,近日,相关部门对辽阳路进行管线有序入地,该工程能够有效解决辽阳路长期存在的“蜘蛛网”安全问题,也将大大改善整个城市的市容市貌。3月22日,记者来到市城区辽阳路,在现场未看到相关施工人员,在路口有一盘电缆线横在路边占据一条道路,再进入路口又有一盘电缆,还有一高压配电柜占用了一条车道。路边商户告诉记者,3月9日之前就有人员在此施工,架起隔离带,不知道为什么却停工了,原本就不宽敞的路面变得更加拥挤,导致开车或者骑电动车出行的群众很不方便,且存在一定危险。

随后记者向晋中市政和电力部门进行了了解,该施工单位为山西晋通电力有限公司宇能分公司,记者打电话咨询该公司,工作人员告诉记者停工的原因是因为管线有问题无法施工,应该过几天就又开工了。

为改善居住环境,进行的施工,肯定会影响大家的生活,我们对此都会理解,但停工10多天,人为的导致今天堵明天堵,我们就不能支持了。家住附近的王阿姨说,我们对越来越好的市容环境是充满期待的。不管什么原因,出现问题,就该解决问题,这样持续停工,无疑会成为推动城市提档升级攻坚行动的“拦路虎”。(段瑞)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