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城市道路挖掘管理协调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城市道路挖掘管理协调会召开
编辑:张书锦    2020-03-23 08:30:42    来源:晋中日报

严格审批管理 强化监管执法

3月20日,晋中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召开城市道路挖掘管理协调会,通报2020年市城区道路建设计划和道路改造计划,明确了今年的工作思路,对下一步道路挖掘管理作出具体安排。市城市管理委员会办公室、市城市管理局等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强化计划管理。本着“能不挖则不挖”的原则,除突发事件应急抢险外,严禁在计划外实施道路挖掘。需要挖掘的,相关单位应于每年3月和7月底前,向市城市管理局上报工程计划,注明项目名称、施工理由、技术方案等要素,统筹推进道路挖掘工作。要强化审批管理。确需挖掘城市道路的,建设单位或施工方需持市规划部门签发的文件和有关设计文件,向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城市管理科提出申请,市城市管理局会同市行政审批服务管理局城市管理科联合派员实地踏勘后确定施工方案,经审批许可后方可开挖,挖掘单位需按规定缴纳城市道路挖掘修复费。要强化监督检查。市城管综合执法队加强巡查检查,市数字城管中心加大信息采集力度,全程跟踪、全程监督,督促施工单位严格按照《道路挖掘许可证》批准要求施工;施工期间须设立明显的警示标志,采取防护措施,及时清理施工废料,确保安全文明施工。要强化监管执法。市城市管理局进一步加大监管执法力度,建立巡查台账,严肃查处无证、超时、超范围等违法违规施工行为;一经发现,按照《城市道路管理条例》有关规定,从严从重处罚。(记者 刘佳烨)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