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昭馀古城将打造世界茶文化之都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昭馀古城将打造世界茶文化之都
编辑:张书锦    2020-03-23 08:40:1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日前,从3月20日山西药茶发布会上获悉,山西将挖掘“晋商万里茶道”历史和晋茶文化底蕴,在祁县昭馀古城打造世界茶文化之都,重启晋商茶路情怀,深度推动文旅结合、乡村振兴。

17世纪,万里茶道起源于祁县。祁县古城的晋商老街,曾是万里茶路的枢纽。昭馀古城作为山西六座国家历史文化名城之一,被誉为“万里茶道茶商之都”。山西将挖掘“晋商万里茶道”历史和晋茶文化底蕴,由山西文旅集团在祁县昭馀古城打造世界茶文化之都,在各旅游线路沿线景点建设药茶文化体验基地,推动“山西药茶”与特色旅游及乡村客栈结合。

目前,山西文旅集团与祁县政府合作设立了山西昭馀古城文旅投资管理公司,将深度挖掘“昭馀古城”厚重的历史文化资源,聚集“文化+旅游”产业要素,着力将其打造成为以茶为主题的文旅商业综合体,配套建设茶叶交易大数据平台、茶品牌旗舰店、茶历史博物馆等,突出山西药茶品牌,打造世界茶文化之都和中国茶文化旅游第一城。

据悉,今年将完成国家级万里茶道博物馆、山西药茶博物馆、山西药茶产业一条街3个项目建设,力争在3年内完成“昭馀古城”整体风貌提升和基础设施建设,5年内完成“昭馀古城”旅游目的地品牌形象建设工作,实现千余家企业、28个“万里茶道”旅游城市互助、融合、共生的产业格局。

当日发布的“山西药茶”为2020年山西首批推介省级农产品区域公用品牌,是山西省继“山西小米”“山西陈醋”“山西玉露香梨”等品牌之后又一特色农业金字招牌。目前,以连翘、沙棘、桑叶等为主的山西药茶已注册品牌92个,上市产品220余种。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