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拐儿镇“保姆式”呵护“一站式”护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县拐儿镇“保姆式”呵护“一站式”护送贫困劳动力外出务工
编辑:张书锦    2020-03-23 08:54:47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吕峰)“想不到政府会统一包车免费送我们外出打工,想不到县长亲自送行,镇长陪我们报到”,坐在“就业直通车”上的左权县拐儿镇外出务工人员激动的和陪同护送的拐儿镇政府曹志萍副镇长激动地拉起了家常。


继3月15日集中组织第一批外出务工人员赴吕梁方山后,3月21日拐儿镇聚焦就业再发力,开展“一站式”服务,再次组织13名贫困劳动力搭乘就业直通车前往晋城富士康。左权县委副书记、县长赵宏钟、县人社局等相关单位领导亲自到高速路口送行。拐儿镇党委政府采取“保姆式”服务机制,安排镇政府分管副镇长专程同车陪同务工人员前往富士康报到,护送老乡直达目的地,亲自感受农民工路途的奔波辛苦,实地考察企业的工作环境等有关状况。通过这项活动,加深党和政府与人民群众的感情联系,激励外出务工人员不忘家乡、努力工作,勤劳致富奔小康。据悉,这次富士康就业人员月平均工资将达3613元,并足额缴纳“五险一金”,同时还享受政府发放的奖励性补贴。

 

复工复产以来,拐儿镇党委政府为解决因疫情影响造成的贫困劳动力就业难问题,多措并举、多点发力,组织镇、村两级干部对全镇剩余劳动力开展仔细摸底排查,建立务工人员台账,对就业困难人员积极给予政策支持,并与县人社局、扶贫办等相关部门联合发起了“就业直通车”,积极开展劳务“点对点”输出和“保姆式”呵护。截至目前,已累计帮助1500余名建档立卡贫困户剩余劳动力找到了就业门路,为巩固脱贫攻坚成效奠定了坚实基础。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