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西马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榆社西马乡多措并举扎实做好护林防火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3-23 09:09:4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番)入春以来,榆社县降水少,风干物燥,森林防火形势十分严峻,为有效预防森林火灾,确保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连日来,西马乡党委、政府认真安排部署,多措并举,全力做好森林防火工作。

强化宣传,提高群众防火意识。各村充分发挥广播、宣传条幅作用,乡政府出动森林防火车1辆,每天不间断在村头路口宣传,进一步提高村民防火意识。

落实责任,全面实施责任追究。逐级签订防火责任书,做到责任清、职责明,确保山有人看,林有人管,全面落实森林防火责任制。建立健全重点区域巡查制度,督导护林员、检查站尽职尽责,真正从源头上把好关。

设置哨岗,密切关注防火动向。春季重点防火期内,在各村建立护林防火队伍,确定村委主任为第一责任人,严格执行值班制度,以便及时发现火情,及时实施扑救;在视野范围之外的主要山头,重点地段设立流动岗加强巡逻,严禁携带火种进山。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