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集中全力开展出租房屋排查行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县集中全力开展出租房屋排查行动
编辑:张书锦    2020-03-23 15:41: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进一步提升出租房屋管理水平,切实保障公共安全和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昔阳县集中全力府在全县范围内组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出租房屋集中排查行动。

全县联动,确保排查行动有序开展。此次集中排查行动,原则上按照“4+N”模式,即“乡镇(城区社区)干部、村(社区)干部、网格长、公安民(辅)警+相关工作人员”,对辖区内所有出租房屋开展全面排查。

严格落实房屋出租人主体责任。根据《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单位或个人将房屋出租于他人的,应当及时向公安机关登记备案,与公安派出所签订出租房屋治安责任保证书,协助公安机关做好治安管理工作并主动申报出租房屋内的流动人口居住登记。房屋出租人要经常对租赁住房进行安全检查,对承租人履行安全职责的情况进行监督,发现安全隐患的,要及时消除或者通知承租人消除。

严格落实承租人信息申报义务。按照“谁出租、谁负责”“谁用工、谁负责”“谁收留、谁负责”的原则,出租房主、物业、中介、用工单位、被投靠家庭户主等要积极主动配合做好流动人口居住登记工作。流动人口未主动向辖区公安派出所申报居住登记的,出租房主、物业、中介、用工单位、被投靠家庭户主应督促申报,未落实督促报告责任,迟报、漏报、瞒报、谎报的,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从严从重处罚。

严厉查处相关违法违规行为。经群众举报或排查发现,出租房主、物业、中介、用工单位、被投靠家庭户主、承租人未遵守有关规定或拒不配合排查登记的,公安机关将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治安管理处罚法》、公安部《租赁房屋治安管理规定》、《山西省流动人口服务管理办法》等相关法律法规进行处罚,构成犯罪的依法追究刑事责任。全县广大居民如发现在出租房屋内进行违法犯罪活动或流动人口有违法犯罪嫌疑的,可拨打“110”报警。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