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武警:让党旗在救火第一线高高飘扬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武警:让党旗在救火第一线高高飘扬
2020-03-23 15:53:0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通讯员 单永贞 孙赟 郭振强)3月中旬以来,由于气温回升、天气干燥,晋中市榆社县、太谷县、昔阳县、左权县多地同时发生森林大火,严重威胁周边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武警晋中支队官兵,视火情为命令,按照“三种情况第一时间到现场”的要求,迅速抽组200余名官兵,紧急驰援火场。面对火情,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冲锋在前、勇挑重担、率先垂范,以实际行动体现凝聚力、向心力、战斗力,让火红的党旗始终飘扬在灭火一线。

火线蔓延到哪 组织工作就开展到哪


在群山火海中、在战斗第一线,哪里有灾情,哪里就有党旗飘扬,哪里就有共产党员的身影。灭火战斗中,各级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迅速建立党(团)员突击队、灭火先锋队,串联起一道冲不散、打硬仗的“防火链”。3月18日凌晨,任务分队接到前指命令,配合专业救援队紧急扑灭一处着火点,面对地形复杂、天气寒冷等恶劣情况。支队按照“党团结对、以老带新、强弱搭配、混编多组”的编队方式,保证每个分队都有干部、每个小组都有党员。任务中,大家相互配合、相互鼓励、相互扶持,成功扑灭20余处余火,无一人受伤,无一人掉队。

“我的岗位就在这里”


任务考验担当。火情面前,领导干部义无反顾冲在最前。王诚支队长、范耀崇政委分头带领官兵紧急赶赴榆社、太谷火场,一线指挥部队开展救援工作,他们同18岁19岁的年轻战士一样,趟山路、披荆棘,顶浓烟、战火魔,冒着随时可能滑倒,甚至滚落坡底的危险,面对部属们的劝阻,他们斩钉截铁“战斗面前,我们都是普通党员和战士,我的岗位就在这里”。灭火行动中,4名团职常委分兵把口铆在一线,用实际行动影响和感召部队,发挥了关键少数的关键作用。

越是艰险越往前

 

关键时刻冲的出来、危难时刻站的出来,冲锋在一线的党员,把灭火战斗作为检验党性的磨刀石,在关键时刻彰显先锋本色。作为支队最早走上火场的侦察队,榆社中队中队长史振亮已经在火场奋战5个昼夜,危险、疲惫阻挡不了战士对胜利的渴望,“不获全胜,绝不收兵!”。作为一名去年新入伍的00后大学生党员,尽管第一次参加灭火战斗,小董精神十足,毫无惧色。“青年要不惧风雨、勇挑重担,让青春在党和人民最需要的地方绽放绚丽之花。战场就是考场,我们都会是好样的”

一面面鲜红的党旗、一名名优秀的共产党员、一枚枚赤红的党徽,代表着一种坚定的精神、一种无穷的力量、一种崇高的使命,成为引领官兵全力灭火抢险、勇上一线的指向航标,他们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员的本色,让党旗更红、让党徽更亮。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