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对复工复产复业相关事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县对复工复产复业相关事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
编辑:张书锦    2020-03-23 16:18:3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近日,昔阳县委副书记、县长侯文亮主持召开会议,就复工复产复业相关事宜进行再安排再部署。昔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昉,副县长陈立军、李丽萍及各相关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上,侯文亮了解了全县企业项目复工复产、个体工商户复业、春耕备耕、脱贫攻坚、景区管理以及中央和省市县各项政策落实,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等情况。

侯文亮要求,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指示精神,精准落实国家和省市在疫情防控期间出台的一系列帮助企业共渡难关的政策措施和昔阳县出台的12条措施,帮助企业解决因疫情冲击带来的用工短缺、资金紧张、原材料缺乏、供应链不畅等实际困难,保障交通物流运输畅通,全力推动未生产企业尽快复工复产、已生产企业尽快恢复产能。要加快项目建设进度,抓好重大项目落地。要摸清企业复工复产底数,精准调度,挂图作战,把各项政策措施“点对点”对接到企业头上,解企业燃眉之急。要坚持疫情防控和推动复工复产复业“两手抓”,切实做到“两个统筹”,第一时间让企业享受到政策实惠。

侯文亮强调,脱贫攻坚和春耕备耕是当前最重要的两件工作,要认真梳理贫困劳动力返岗就业、外出务工和目前的增收保障以及易地扶贫搬迁扶贫车间的返岗上岗情况,围绕保证贫困家庭稳定增收,落实好各项解决措施,确保贫困户不因疫致贫、因疫返贫。要围绕农民增收,全力谋划好今年乡村振兴工作,保证脱贫工作成色足、质量好,体现工作成效,交好脱贫总账。要加强农资的供应调度,实事求是落实各种保障措施,确保春耕生产平稳进行。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