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打通农资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打通农资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
编辑:张书锦    2020-03-23 16:54:0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郭坚)时令催人耕种忙,不误田间一季春。连日来,祁县在抓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落实落细化肥、种子、农药等农资的生产流通和供应,打通农资进村入户“最后一公里”,确保春耕生产顺利推进,为全年农业丰收打下坚实的基础。

在祁县东观镇晓义村供销社内,各种春耕所需的肥料像一座座小山堆满了仓库,农药、种子等春耕物资也储备充足,村民们三三两两搭伴而来,选购菜籽、地膜、化肥等农资。

“只要农户需要,都会配送到家,解决他们的后顾之忧,每天送货基本达到70吨。农民也过来买,但必须是分批,仓库每天定时消毒两次,购买的,送货的必须佩戴口罩,车上必须消毒,才能进来。”东观镇晓义供销社职工张云全介绍。

“订好的种子回来了,给你送过来,赶紧弄吧,这两天正好是时候。”村民李银虎在“供销e宝”APP上购买了种子、肥料,不到两天,配送员就把农资送到了他手中。

为统筹做好疫情防控与农业生产物资保障工作,祁县还通过15家祁供电商综合服务站对农资进行调配供应,全力当好村民疫情防控期间所需物资配送的“搬运工”。与此同时,祁县还严把商品进货关,严禁经营“三无”产品,杜绝假冒伪劣商品流入市场,确保春耕备耕工作有序开展。

截至目前,祁县供销系统共储存各种化肥5000余吨,农地膜100余吨,全县农资储备充足,供销两旺。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