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书
编辑:张书锦    2020-03-24 08:26:32    来源:晋中日报

广大市民朋友们:

清明追古思今,是我们共同的情感表达。今年是中国人民抗日战争暨世界反法西斯战争胜利75周年,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入朝作战70周年。为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同时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的一系列指示精神,确保“两手硬、两战赢”,现就清明期间开展“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网上祭扫活动倡议如下:

一、开展网络祭扫,表达敬仰哀思

从即日起至4月10日,晋中市依托中华英烈网、中国文明网、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微信公众号,开设网上祭扫平台。引导广大干部群众在网站祭扫专栏内抒写感言寄语,向英烈寄托哀思、致敬缅怀。中华英烈网祭扫方式:进入中华英烈网—点击“致敬·2020清明祭英烈 ”专题栏—选择“网上祭英烈”进行祭扫。中国文明网祭扫方式:进入中国文明网—点击“清明祭英烈”专栏—选择“网上祭英烈”进行祭扫。微信公众号祭扫方式:关注公众号“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底边频道“信息速递”—2020清明祭英烈。

二、宣传祭奠活动,弘扬民族精神

聚焦对越自卫反击战、抗战胜利75周年、志愿军入朝参战70周年、红军长征等重大事件,通过报刊、电视和微信、钉钉、抖音、QQ、微信朋友圈等网络媒介,宣传在中国革命、建设、改革历史进程中英勇献身烈士的感人事迹、重要贡献,进一步传承和弘扬英烈精神,向英雄致敬,表达我们对革命先烈崇高敬仰。倡导全市各级党政机关、企事业单位、学校、医院、社会组织通过开展线上专题党课、感念英烈寄语、歌颂英烈微视频、传承英烈精神征文等形式,在回溯历史、回望英烈事迹的光与影、情与景中,大力营造崇尚英烈、学习英烈、致敬英烈、捍卫英烈的社会风尚。

三、继承先烈遗志,勇当时代先锋

“天地英雄气,千秋尚凛然。”我们要铭记为中华民族和中国人民作出贡献的英雄们,崇尚英雄,捍卫英雄,学习英雄,关爱英雄。旗帜鲜明地与歪曲、丑化、亵渎、否定英烈事迹和精神的行为作斗争,坚决抵制、主动批驳网上的错误言论、负面舆情,共同维护英烈的名誉、荣誉神圣不容玷污。力所能及地关心关爱烈属,发挥资源优势助力“为烈士寻亲”,积极挖掘整理烈士的光荣事迹,让烈士的后代得以祭奠家人、让烈士的精神得以代代相传。同时,自觉将缅怀祭奠英烈的情感转化为抗击疫情、恢复生产、恪尽职守的巨大力量,迎难而上、顽强拼搏,继续以“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勇立潮头”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为打赢疫情防控的人民战争和实现国家的繁荣富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联合倡议单位:

晋中市退役军人事务局

晋中市文明办

晋中市教育局

晋中市民政局

晋中市文化和旅游局

晋中军分区政治工作处

共青团晋中市委

晋中市妇女联合会

2020年3月23日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