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祁县开展清明节文明祭扫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
编辑:张书锦    2020-03-24 08:52:25    来源:晋中日报

红马甲穿起来 小喇叭响起来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楚丽青)3月23日,祁县麓台城区东风路社区网格长和志愿者在阳光小区正在给居民讲着:“清明节马上到了,春天风干物燥,清明节祭扫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祭扫”。

为认真贯彻落实祁县县委宣传部、文明办的文明祭扫倡议书精神,同时做好清明节文明祭扫暨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进一步强化辖区居民的火灾防范意识和自救能力。祁县开展了清明节文明祭扫暨消防安全宣传活动,通过微信居民群以及到各小区派发文明祭扫倡议书、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小喇叭广播等形式进行宣传。在派发文明祭扫倡议书及消防安全知识宣传册的过程中,耐心与居民讲解,清明祭祀一定要注意防火安全,采用鲜花祭祀、网络祭祀、红色祭扫、植树纪念、家庭追思等方式,提醒居民要提高消防意识,不带火种上山,杜绝在山头、林地、墓地、绿化带等公共场所焚香烧纸、抛撒冥币,不搞攀比、不摆阔气、减少浪费,摒弃扫墓祭祖焚烧纸钱香烛的陈规陋俗,抵制带有封建迷信色彩的拜祭活动,切实减少火灾等各种安全隐患。

通过此次活动,广泛宣传了文明祭扫及有关防火知识及防火工作的重要性,引领辖区居民做到注意防火、文明祭扫,倡导居民树立文明祭祀新风尚,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居民安全防火意识,为祁县过好一个祥和安定的清明节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