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煤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走进复工复产“春天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介休市煤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走进复工复产“春天里”
编辑:张书锦    2020-03-24 15:19: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茜)三月的定阳大地,春意渐行渐浓,在春风的吹拂下,企业正有力有序地开展复工复产。疫情防控工作与企业生产经营“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呈现出一派勃勃生机。

 


近日,记者前往位于介休经济技术开发区机械装备制造园区的介休市煤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在公司门口保卫处,大家逐一登记信息、测量体温,再戴好统一配发的安全帽,走进了一个个繁忙有序的车间。

 

公司总经理宋静介绍,介休市煤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是山西省煤焦设备设计制造的专业厂家。主导产品XKT数控洗煤机及成套设备获得山西省环境保护推荐产品。主营各种系列的洗煤机、浮选机、浓缩机、机焦机械设备、大型铸锻件、电控、数控柜等产品的场地布局规划、工艺流程设计和设备制造、指导安装调试、技术培训、长期维修等,产品及技术服务遍及全国十余个省份。


远远地,就看到装配车间里进行焊接工作时冒出的火星,工人们戴着口罩,不时擦着额头冒出的汗,不时低头调整焊接材料的角度。飞溅的火星在各个位置迸发出来,车间又恢复到从前一片火热的劳动场景。

“公司只有1名外省河南籍员工,目前已经到岗现正在自我隔离中。剩余120名都是本地员工,已全部到岗,复工率达100%,随着疫情防控形势持续向好,我们的产能也在逐步恢复!”宋静说。

 

对于企业来说,时间就是效率。2月15日,得到市应急管理局准备复工复产验收通知后,介休市煤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按照疫情防控要求,成立疫情防控领导组,与应急管理局、中小企业服务中心签订了疫情防控责任书,储备齐全各种防控物资。经验收批复,在2月20日复工。

“开工以后,我们规定进入厂区必须佩戴口罩,使用‘钉钉’打卡,上、下班两次体温测量记录,车间四个大门全开,员工分散进入,厂区每天不少于2次消杀,食堂分车间错峰就餐。在客户提货环节,工人根据清单装车后进行数量清理并消毒,司机不用下车,减少与工人的直接接触。”车间主任要汉全边干活边说,“上班将近一个月,现在大家状态都挺好!”虽然现在还笼罩在疫情的“阴霾”下,但工人们的情绪已经少了几分最初的紧张。


“作为晋中市百强企业,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也一直向我们提供前期询问、后期帮助。疫情期间,受交通管制影响,在得知有平遥供应商无法联系配货时,晋中市企业服务中心积极联系相关部门处理,并提供招工平台,目前正在等待信息反馈。”宋静对记者说。


一个月的断层时间,给公司销售也带来了很大的挑战,“我们通过电话、网络沟通,极力把年前的订单维护好。平时没有时间学习,利用这段时间,我们全部销售人员都下沉到车间熟悉产品,练‘内功’,更细致化地掌握产品的方方面面,以便更好的服务客户!”目前,销售部下设的三个部门已经前往各地开展业务。

值得一提的是,介休市煤化成套设备有限公司将对2月份工人工资进行福利性补贴发放,占工资的三分之一。“受疫情影响,我们停工有1个月,没想到期间会有工资,大家心里都暖暖的!真的很感谢公司!”安全员刘建辉如是说。

 

“下一步我们将加快复工速度,争取早日百分百恢复产能,把疫情影响的损失降到最低。”在谈到公司下一步发展时,宋静这样说,“为客户提供价格更合理、工艺更优化、质量更有保障的产品,打造示范型、规范性,小而优、小而美、小而强的企业是我们的奋斗目标!”

据悉,截至目前,介休市474户工业企业复工411户,复工率86.7%;121户规上企业已有119户实现复工,复工率达97.52%。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