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能十电辅助:贫困村祁县北岗头过了个暖冬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太阳能十电辅助:贫困村祁县北岗头过了个暖冬
编辑:张书锦    2020-03-24 14:36:0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刘学斌)阳春三月、暖阳高照、春风和煦、万木争荣。3月24日,山西志航光电能科技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深入祁县古县镇北岗头村就太阳能十电辅助供暖实施情况进行满意度测评。测评结果全村67户安装太阳能十电辅助的农户,满意度达百分之百。村民陈慧刚、陈吉林说:“太阳能十电辅助清洁供暖工程就是好,省事、省力、省钱,即节能又环保,一冬天也就花一千来元,不仅清洁卫生,家里的温度达到18度左右,山沟沟里也和城里人一样清洁供暖”。

祁县古县镇北岗头村位于县城南15公里的丘陵山区。 2013年、2014年连续两年受灾,全村收入锐减成为贫困村,也是祁县唯一的贫困村。目前,全村建档立卡的贫困户有31户62人,是县委书记吴文胜的联系点。脱贫攻坚工作开展以来,吴文胜书记亲自挂帅包村,统筹整合全县力量,前后投资近500万元,拓宽油化进村路,夯实水利基础设施建设,新建标准化村级卫生室和日间照料中心,建起村级光伏发电站和“双户共用”屋顶分散式光伏电站,改造电力线路,实现公交线路通车,移动、联通网络全覆盖,酥梨产业提档升级,村容村貌有了极大改观,老百姓幸福指数不断提升,基本实现“有产业、有合作社、有带动企业,户户有项目,人人有技能”的“五有”目标。县委、县政府紧紧围绕提高脱贫质量,着力夯实精准帮扶、产业扶贫、各方责任、基层队伍、工作作风等基础建设,狠抓问题整改落实,抓好“一户一策”,在精准施策的基础上,扶志又扶智,于2017年12月,经过晋中市扶贫攻坚领导小组检查验收,贫困村北岗头村脱贫摘帽。

在脱贫攻坚行动中,山西志航光电能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范志国,以一个企业家的担当,主动请缨,帮助贫困村北岗头脱贫。个人投资300余万元,成立村级光伏发电站和光伏发电“双户共用”屋顶分散式光伏电站,仅光伏发电一项,使贫困户户均年收入增加2000元左右。2019年,范志国又利用太阳能十电辅助清洁供暖,为北岗头村67户农家安装清洁供暖工程。采取公司承担设计、施工和日常维护。按每户50平米取暖计算,除市、县补助外,每户仅投资2100元,白天采用太阳能采暖,晚上电辅助,一个采暖季节需费用1000元左右,老百姓易接受又满意。

太阳能十电辅助清洁供暖工程,其特点是省事、省力、省钱。冬季取暖,春夏秋可海量供热水使用,更重要的是高效节能,节能率高达百分之七十;操作方便,采用全智能控制,使用寿命长达15年以上。去年,除古县镇北岗头村外,下古县村、张名村也推广实施安装太阳能十电辅助清洁供暖86户,测评结果满意度也是百分之百。目前,公司收到下古县村400余户申请报名安装太阳能十电辅助清洁供暖。

太阳能十电辅助清洁供暖工程是打赢蓝天保卫战,有效推进全县农村清洁取暖,逐步改变农村居民生活方式的重要举措之一,也是为更多的农村居民彻底解决冬季取暖问题,提高生活水平的重要举措之一。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