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周密部署 抓实抓细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周密部署 抓实抓细 筑牢森林防火安全线
编辑:张书锦    2020-03-24 17:56:08    来源:太原晚报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22日下午,昔阳县委书记许利伟深入皋落镇就森林防火工作进行督查,昔阳县委常委、副县长陈昉参加督查。

在皋落镇疙瘩店检查站、国有林场和镇政府,许利伟认真查看了森林防火信息登记情况,详细了解了应急队伍建设、防火物资储备、工作措施落实、应急值班值守等情况。

许利伟强调,当前森林防火已进入特险期。各相关部门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时刻保持高度警惕,细致充分做好隐患排查、宣传教育、应急处置、基础保障等各项工作,在关键措施上落实到位,在关键环节上保障到位;要积极发动乡村干部党员,全面推行森林防火网格化管理机制,把森林防火单元化、具体化,科学划分昔阳县所辖区域防火职责,切实做到山有人管、林有人护、火有人防;要严密防范、从严管控野外火源,紧盯重点林区、重点地段、重点部位,加大日常巡查力度,同时要继续加大森林防火宣传力度,使森林防火法律法规和防灭火知识家喻户晓、入脑入心,坚决将火灾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要强化应急值守,加强预警监测,完善应急预案,抓好专业队伍建设,提升设施设备保障水平,确保森林火情早发现、早处置,切实保护好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许利伟还对皋落镇疫情防控、三基建设、产业发展、三大革命和人居环境改善等重点工作进行了调研指导。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