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供销合作社:贴心为农保春耕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县供销合作社:贴心为农保春耕
编辑:张书锦    2020-03-25 11:13:0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霍卫东)在灵石县静升镇南浦村,种粮大户武本立一大早就开始忙着旋耕自家的农田,见到记者,他高兴地说:“今年准备种200多亩玉米,随着气温的逐渐回升,农活儿也多了起来。本来还为化肥的事情发愁,后来经过电话沟通,灵鹏经销专业合作社专门送来了2吨优质化肥,解决了一大难题。”

灵鹏经销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告诉记者,在县供销社的帮助下,合作社从年前就开始备货,备了化肥500多吨,种子2万多亩,有20多个供应点、30多个种粮大户。目前,已经配送了化肥200多吨,种子5000多亩,现在货源比较充足,可以满足农户需求。随后,记者跟随县供销合作社工作人员来到了灵鹏经销专业合作社门店,只见柜台上摆满了品种齐全的农资产品,前来购买和咨询农户络绎不绝,工作人员为大家细致讲解农资挑选技巧和有关注意事项。在该合作社的库房,各种品牌的化肥、地膜等农资物资堆放整齐,工作人员们正忙着给农户们预定的农资物资装车,保证及时配送到农户田间地头,确保不误农时。

据了解,灵石县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春季农业生产工作,提前谋划,及时掌握农资市场动态,利用基层供销社、农资配送中心等平台,精心安排农资采购调运储备,为春耕期间农资储备量足、不断档、不脱销做足准备。组织灵鹏经销专业合作社和山西德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两家农资配送中心,积极调运和储备农资,目前共储备化肥1000余吨,种子80余吨,农药5吨,地膜10吨,并创新经营模式,把农资送村到户,送到田间地头,为农民提供方便快捷的服务。同时,认真指导督促农资公司,严把农资商品进货质量关,充分发挥基层网络作用,做好农资配送、送货上门等服务,解决农民群众购买农资的运输难题,为实现增产增收夯实基础。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