尹乃明在寿阳县调研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尹乃明在寿阳县调研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08:39:41    来源:晋中日报

盘活农村资源 推动乡村振兴

3月24日,市委副书记尹乃明在寿阳县就农业重点项目、“五地一产”入市改革、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进行调研指导。

尹乃明一行先后来到西洛镇王村,上湖乡莲花池村、河前村,景尚乡景尚村,仔细听取了玉露香梨现代产业园项目建设、植树造林、“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和乡村振兴示范廊带精品示范村建设等情况汇报。他指出,近年来,寿阳县积极贯彻落实市委关于“三农”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农业农村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特别是网格化管理和服务工作思路清、办法活、效果好,成为有效提升乡村治理能力、推动农业农村快速发展的有力抓手。

尹乃明强调,玉露香梨是寿阳的特色农业产业,玉露香梨现代产业园项目科技含量高,示范带动作用强,要科学谋划,精准实施,与扶贫产业项目有机结合,切实发挥龙头企业的辐射引领作用;要加速推进“五地一产”入市改革,在区域联动开发上下功夫,加强与企业沟通对接,准确把握市场需求,形成一套规范的操作模式,为全市“五地一产”入市改革提供可借鉴可复制的典型经验。要积极引导工商资本上山下乡,精选一部分优质农村资产,在4月份召开一次市级招商引资项目推介会,真正实现活水外引、资产入市、农民增收;要统筹抓好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建设,按照因地制宜、各具特色的原则,深挖当地文化特色,高标准规划、高质量施工,打造乡村振兴示范廊带寿阳标杆。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