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卫健委推动理发美容行业全面复工复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市卫健委推动理发美容行业全面复工复业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08:40:52    来源:晋中日报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为充分保障居民实际生活需求,最大限度降低疫情对人民群众生活的影响,晋中市卫健委制定五项措施扎实推进理发美容行业全面复工复业,助力全市生产生活秩序恢复正常。

一是推动美容行业复工复业,取消对已在营业的理发店美发、烫发和刮脸等服务项目的限制。

二是推广使用山西“健康码”。全市理发美容行业从业人员均应通过支付宝申报“健康码”,未申报的或“健康码”显示为红色和黄色的从业人员不能上岗。凡是进入理发店、美容店的人员均应出示“健康码”,理发店、美容店要通过钉钉扫码对进入人员进行实名登记,实行“扫码+测温+登记”的人员准入制度,凡是发现“红码”、“黄码”、有发热症状及不能出示“健康码”的人员,应实施劝返并及时报告当地社区。

三是继续严格落实各项防控措施。理发店、美容店法人或经营者是落实疫情防控的第一责任人,要严格落实本店员工健康管理、场所用具消毒等规定,重点加强外省或高风险地区返回员工的管理,未向当地社区进行申报的,不得安排上岗。严格把好人员入店关,科学控制好店内人员密度,有效防止人员聚集和交叉感染。

四是强化日常监督管理。全市卫生监督机构要加大对理发店、美容店的日常巡查和监督指导工作力度,重点对“健康码”应用、佩戴口罩、体温检查、信息登记、场所消毒等防控措施从严要求,对无证经营、防控措施不落实等行为要依法查处,做到面上放开、点上精准,确保防控意识不松懈,促进各项防控措施落到实处。

五是加大宣传力度。广泛宣传具体举措,主动引导、帮助理发美容行业经营者复工复业,有力促进复工复业进度。(梁桂)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