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金融机构输血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金融机构输血实体经济助力企业复工复产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08:42:06    来源:晋中日报

高站位实举措 彰显责任担当

企业复工复产,金融保障不可或缺。连日来,晋中市金融机构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紧急行动,以高的政治站位和实的措施,精准输血实体经济,为支持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作出积极努力。

强化信贷支持,助力复工复产。结合晋中实际,晋中市金融机构出台了疫情防控期间加强金融服务的实施意见,建立了每周跟踪督促报告制度,督促银行机构做到不抽贷、不断贷、不压贷,尽最大努力应贷尽贷、应贷快贷,确保对企业的信贷支持力度不减并增长。截至3月17日,共支持企业820家,贷款金额74.9亿元。其中,支持生产疫情防控用品的企业94家,金额1.5亿元;支持生产生活必需品的企业73家,金额6.1亿元;支持571家企业恢复生产,金额42.5亿元;对626家企业发放信用贷款9.8亿元。办理续贷97笔,金额24.1亿元;办理展期11笔,金额7.7亿元;利率优惠金额共计2088万元。贷款流程最快缩短至1天,像“云义贷”“e抵快贷”等产品,实现了当天申请、当天发放。

落实货币政策,争取专项资金。国家3000亿专项再贷款政策措施出台后,平遥牛肉集团、白象食品有限公司、平遥龙海实业有限公司、金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4家企业列入名单。晋中市及时组织7家机构与相关企业对接,3家企业获得贷款支持。其中,平遥牛肉集团获得贷款1.2亿元,平均利率3.13%;白象食品有限公司获得贷款0.2亿元,利率2.9%;平遥龙海实业有限公司获得贷款0.2亿元,利率2.9%。金粮农业科技开发有限公司在实际操作过程中,因企业自身资质条件有缺陷,没能使用专项再贷款。晋中市及时协调晋中银行和榆次农商行为其提供了1.8亿元银团贷款,并为这两家机构提供一般再贷款3亿元支持。5000亿专用额度中,晋中争取到16.5亿元。

积极主动作为,畅通金融渠道。为让企业的金融活水源源而来,我市落实各项措施,畅通外汇政策服务通道,通过外汇局跨境金融区块链服务平台办理贸易融资44万美元,发放订单融资、出口融信13万美元;畅通财政专项资金快速拨付通道和现金供应通道,保障医院、超市、交通运输收费、集贸市场等重点社会服务窗口现金服务。

诸多举措的强力推进,让晋中市企业吃下“定心丸”,也为推进复工复产提供了有力支持。(记者 闫晓媛)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