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考加油!寿阳一中高三学生重返校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高考加油!寿阳一中高三学生重返校园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10:35:2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25日,寿阳一中高三学生迎来开学第一天,40个班级的938名学生错时错峰返回校园。

在寿阳一中校门口,学生们通过热成像体温检测之后,有序通过五个通道找到各自所在班级进行报到,同时进行二次体温检测和消毒工作,随后,学校的工作人员会帮同学们把学习生活用品送到其所在的教室和宿舍。


“终于又见到了熟悉的老师和同学们。”刚刚重返校园的蔡文鹏非常高兴。据了解,每一个班级分为(1)班和(2)班,全面实施小班化教学,每班学生不得超过30人。因此,原有的20个班级被分成40个班级,老师工作量也要相应增加一倍,也就是说,同一位老师,要在不同时段,分别为(1)、(2)班授课。

对于这次高三年级返校,寿阳一中做足了防疫预案,各种防疫物资也准备到位。每天会定时对教室、宿舍、餐厅等进行消杀。


483班的郭文静同学说:“对于这次返校,学校从教室、宿舍、餐厅都为大家做了充足的准备,我们大家在这种氛围下进行学习是十分的安心的,所以我一定会全力以赴的迎接即将到来的高考。”

高三年级主任胡贵元一边忙着帮助学生们整理书本一边说:“从今天开始,各项教学工作全部步入正常。为了检验线上的教学成果,4天之后,将参加市里组织的月考。目前,每一个班级一分为二,所有教师的工作量也增加了一倍,但是老师们没有任何怨言,都将全力以赴,备战高考。”


同学们对于74天后的高考更是信心满满:“距离高考还有74天,我们要稳基础,多刷题”、“坚持就是胜利,不能半途而废”、“乾坤未定,你我皆是黑马,高考加油!”

在学生公寓也放置了红外成像测温仪,学校设置了晨午检制度。因实行全封闭管理,宿舍由原来的六人间已经缩减到了三人间,学生的床铺也已经铺好,生活用品已经摆放整齐。


非常时期,学生取餐、就餐方式自然与平时有较大差异。学生们分三批次错峰就餐,进入餐厅后用免洗消毒液进行洗手,按照1.2米以上间隔在取餐窗口取餐,在餐厅工作人员指引下,到指定餐桌同一方向就坐就餐。

寿阳一中校长闫永军表示,学校一方面要按照既定的制度、流程,严格执行落实好师生的疫情防控,另一方面,全体师生科学备考、凝心聚力,力争今年高考再创佳绩。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