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高三学子迎来返校复课第一天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和顺县高三学子迎来返校复课第一天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11:06:1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程慧)盼望着,盼望着,春已至,花盛开。在经历了一个难忘而又漫长的寒假后,3月25日,和顺县高三年级学生正式开学上课,正式告别宅家时光,开启久违的校园生活。

早上8:00,和顺县第一中学校高三的学生们已经陆续返校,学校老师、医务人员、交警辅警齐上阵,为学生们安全返校筑起了第一道防线。这一次开学与以往不同,没有成群的家长送校,也没有三三两两的学生结伴,报道学生都自行拖着行李,戴着口罩,间隔一米五排着队接受第一道体温检测有序入校。

“孩子马上高考了,前段时间一直在家上网课,我总担心他学习效果不好,今天开学了,我心里有点放心不下,但是来了学校看到学校又给测体温,又登记健康发信息,又给发口罩,防护措施挺到位我也就安心了。”学生家长刘建芳说。


在学校大门口设置有口罩另取处、体温登记处、学生健康监测报告及承诺书缴纳处。学生在这里办理完手续后便可跟随学校专门准备好为学生运输行李的电动三轮车一起前往宿舍。

干净整洁的宿舍,每隔一段距离都摆放着一个垃圾桶,用于回收学生的废弃口罩和生活垃圾。早到的男同学自愿担任起志愿者的角色,帮忙刚来的同学搬运行李。他们速度很快,搬完就走,极大程度上避免了人多拥堵和人群的聚集现象发生。

冲刺高考的宣传标语在明亮的教室显得十分醒目,每个教室按照人数不超过30人的原则重新编班,有效保持上课学生的安全间隔,给上课的师生营造了一个安全环境,高三学生们将在这里度过最后的冲刺时光,他们的第一课便是“疫情防控、备战高考”。

 

“我们把原来的一个班平行分成两个教学班,学生学号为单号的编为A班,双号编为B班,保证每个班的学生不超30人,这样我们由原来的12个教学班,成了现在的23个教学班。每个班级配备两名班主任,一名负责教学,一名负责生活。同时,在老师的配备上,学校抽调了高一高二26名优秀教师和多年带高三的有经验的教师,保证高三的教学工作。”和顺县第一中学分副校长刘青峰说道。

为保证疫情防控与决胜高考两手抓、两不误,和顺县第一中学严格按照县委政府的安排部署,统筹规划、精准施策,从防、控、教、学、管、疏、吃、住八方面着手,落实落细各项防控措施,提前制定应急预案和工作方案,储备疫情防控物资,采用全封闭管理模式,实行错时、错峰就餐制度,严格执行消杀、通风制度,确保在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同时,把2020届高考推上一个新的台阶。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