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县第一中学:精心准备 科学防疫 护航复学复课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县市动态>
灵石县第一中学:精心准备 科学防疫 护航复学复课
2020-03-26 11:35: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杨志新 赵心雨)近日,记者从灵石县第一中学了解到,该校于3月25日至26日实行封闭开学,目前学校已经做好各项准备,有序推进复课复学,全力保障师生健康。

灵石县第一中学副校长黄金海介绍说:开学当天,要求学生“点对点”接送,分批次入校,不准乘坐公共交通工具,学校正门有4个通道,后门1个通道,总共5个通道,班主任在门前等候,学生拿上健康卡诚信承诺证明和健康证明,再经过学校一系列的检查检测程序后,方可进入校园。


进入校园后,所有返校高三学生使用学校经过消毒检查的摆渡车等交通工具进入宿舍,按照4人一个宿舍统一住在下铺,德育处公寓办制定了相应的管理办法,并严格按照相关方案定时进行消毒、通风、保洁等工作;在师生就餐方面,学校共准备了三个学生餐厅,一个教工餐厅,学生就餐位900余个,实行批次错峰错时就餐;在教学环节,学校将现有班级拆分为小班,每班人数不超过30人,并拉大课桌间隔,采取一节课一名教师同时给两个班级授课的模式开展教学,即一个班是老师与学生面对面教学,另一个班通过直播平台教学,以解决小班教学教师力量不足的问题。目前,学校所有的教室都用于支持灵石一中1507名高三学生和致诚中学227名高三学生的正常教学活动,并从高一、高二年级抽调了教师力量,现都已分配完毕。与此同时,学校每天还对教职工和学生等所有在校人员开展晨午两次体温监测,并落实好因病缺课、缺勤登记制度,实行日报告;通过自助购买以及社会捐赠共储备了口罩45000个,体温枪180把,消毒液900升,酒精200升,免洗洗手液780瓶,普通洗手液2700瓶等,满足高三封闭开学后半个月内的使用。

 

据了解,收到上级关于开学通知以后,灵石第一中学班子成员第一时间进入战备状态,165名教师、184名后勤保障人员坚守待命,目前,全体教职工仍就各个环节进行反复讨论、多次整改、不断优化,抓好备、讲、批、辅的各个环节,把教育教学工作落到实处,为广大学子的“人生大考”添砖加瓦。


[编辑:张书锦]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