介休市2370名高三学子重返校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介休市2370名高三学子重返校园!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11:53: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蕊 宋茜)春光如画美如诗正是少年读书时。伴随着期待与万全的准备,介休市介休一中、介休十中、定阳高中、绵山现代双语高级中学共2370名高三学子重新踏入校园。


3月25日上午7点半,记者在介休一中学校门口看到,高三年级学生陆续走入校园,学生们都戴着口罩,前后间距保持在1米左右,门岗查验、体温检测、消毒等流程依次进行,校医也守候在现场,待学生体温无异常后,方可入校。而校内的爱心小车会将学生们的行李送至宿舍。学生返校期间,为避免校门口拥堵、人员聚集,该校对返校学生实行分班级、分时段、分校门,错峰入校,并在校门口设立了临时隔离观察点。


2020届高三学生经历了一个特殊的寒假,虽然开设了网课,但师生们都急切地盼望开学,希望能够重回课堂,融入拼搏奋战的学习环境中。介休市各校高三年级班级一分为二,编为A班和B班,确保每班不超过30人。教室桌椅充分拉开间距,保证安全距离,定时开窗通风,师生上课时按规定佩戴口罩。实行错时上课、活动和就餐,减少学生聚集。同时,落实每日晨午检制度、全方位无死角清洁消毒、设置校内隔离区留观室等。

为保证开学后学生就餐需要,学校还采用错时就餐,在进入食堂前,需要进行体温测量、信息登记、洗手消毒,购餐窗口设置1米隔离线、班级领餐处、窗口负责人等。学校食堂从锅碗灶具到桌椅板凳也进行了全方位消毒。

 

按照防疫要求,高三学生和教师住宿将全部实行封闭管理。对此,学校将校内住宿资源进行统筹,把高一、高二年级的宿舍重新归置,腾挪出来,保证学生有一个良好安全的住宿环境。

开学后,疫情未完全结束,体育课还要继续上吗?答案是肯定的。在这个疫情的特殊时期,提高学生免疫力至关重要,体育锻炼更是不可或缺,但防控工作更不能少。记者了解到,各学校坚持学生上体育课的同时,采取了相应措施以避免人群聚集。

 

“为了保证封闭期间的管理到位,我们分别成立了高三年级教学工作部、高三年级管理工作部,同时还成立了疫情防控组、应急处置组、生活保障组,所有同志们在封闭期间积极主动地工作,一人多岗、一人多责,力争把封闭教学和防疫这两项硬任务百分之百的完成到位。”介休十中校长王韡说。


一手抓疫情防控,一手抓教学工作。开学复课后,介休市四所高中学校均按照疫情防控要求,积极落实。从学生入校、学习、吃住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相应的防控措施,为校园筑起了一道道坚实的防疫阵线。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