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灵石:为企业复工复产注入金融“活水”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14:44:5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肖晨辉 宋晓宇)“疫情期间,我们最大的困难就是原材料采购和资金流转问题,经过咨询,灵石农商行仅用两天时间就上门完成了贷款的受理、调查、审查、审批、发放等全部信贷流程环节,为企业新增授信3000万元,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灵石县隆达铸造公司总经理温国庭激动之情溢于言表。

为进一步解决企业复工复产面临的痛点和难题,灵石县众多金融机构积极行动,以多种方式助力社会各界科学有效开展疫情防控工作,加速复工复产。

在疫情防控期间,灵石县农商行推出了“速贷通”“信税贷”等信贷产品,采取线上审查资料、线下实地调查相结合的方式,特事特办、急事急办。截至目前,灵石县农商行累计发放贷款225户5.85亿元,帮助企业牵线搭桥融资2.43亿元,为141户全额结息的企业采取让利返息措施,预计让利返息4000余万元。

“农行贷款的发放对我们餐饮业经营者来说真是雪中送炭!”当地的一家火锅经营者高兴地告诉记者。疫情防控期间,许多餐饮业流动资金周转困难,经营受到了较大影响。中国农业银行灵石支行在接到经营企业的申请后,迅速开展服务,在短短几天之内,便将200万元打到了企业账户上。截至目前,中国农业银行灵石支行已为全县小微企业累计发放贷款2000多万元。下一步将进一步加大对餐饮业、养殖业的投放力度。

据了解,中国建设银行灵石支行涉及疫情防控的服务平台有三个,分别是“三晋通”掌上办事、“裕农通”覆盖乡村、“晋社区”抵达居民,平台第一时间发布疫情防控信息,提供免费义诊和其它惠民便民服务。目前已布点437个、受益人数7200多人,为打赢防疫阻击战贡献了建行智慧和建行方案。

中国人民银行灵石支行负责人告诉记者,截止目前,辖内8家商业银行已向受疫情影响较重的152户企业发放2.08亿元的贷款支持,帮助发展企业在疫情防控期间渡过难关,下一步将管好用好再贷款、再贴现专用额度资金,切实提高政策效果,为灵石经济发展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