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晋中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15:05:11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李建芳)3月23日下午,市检察院召开党组理论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会议,学习的主题是: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会议由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主持,院领导、副处级调研员和各内设机构负责人参加学习。

精心组织,自主学习。按照《晋中市人民检察院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第一季度学习交流研讨方案》要求,自主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之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全面推进依法治国,《中共中央关于坚持和完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若干重大问题的决定》之健全党的全面领导制度、完善坚定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各项制度,深刻把握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科学理论体系,认识提升到一定的新高度,在自觉用新思想指导主观世界和客观世界改造上取得一定的新成效。

集中学习,互学共鉴。党组书记、检察长南世勤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习近平在统筹推进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工作部署会议上的讲话》,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王殿清组织学习了《中共晋中市委组织部2020年工作要点》,党组成员、副检察长尹教礼,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韩海军,第一检察部主任田亮和司法警察支队支队长沈斌在会上交流发言。

凝聚共识,学用相长。南世勤围绕进一步强化党组理论中心组学习提出要求:一要从思想这个根子上,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是一项重要的政治任务。我们党从建党的那一刻起就高度重视思想理论建设,一脉相承,与时俱进,贯穿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根本宗旨。全体检察干警要加强政治理论学习,在思想上与党中央时刻保持高度一致,学习领会党的路线方针政策,深刻把握精神实质,实践运用到检察工作中,从而保证各项工作的开展立场坚定、方向正确、党性鲜明。二要从提升本领这个出发点,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的重要性。中国共产党人依靠学习走到今天,也必然要依靠学习走向未来。必须大兴学习之风,坚持学习、学习、再学习,坚持实践、实践、再实践。全省检察机关开展“四大活动”宗旨要义就是要通过学习、调研不断提升检察工作质效,展现良好检察形象。疫情发生以来,全市检察机关以“三个自觉”积极投身疫情防控斗争中,依法严格办理涉疫案件,凸显政治效果和政治担当,这种素质就是在不断强化理论学习中汲取养成的。强化新时代法律监督,检察工作十大业务运用的法律法规涉及范围广、领域多,特别是法律立改废释,必然要求检察干警要勤于学习、勇于探索、精于钻研,方能不断提高能力素质,适应时代发展要求。三要要从推动工作这个落脚点,充分认识到加强理论学习的紧迫性。社会实践无止境,理论创新无止境,理论学习亦无止境。司法体制改革以来,检察工作重心回归到法律监督主责主业,要树立现代司法理念,用双赢、多赢、共赢执法理念来引领检察工作创新创优发展。作为检察机关,要始终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以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发展思路为根本遵循,主动融入对接市委“四个百里”规划建设目标,立足检察职能,提供检察智慧和优质检察产品。要实现这一目标任务,需要我们持续加强理论学习,掌握上情、摸清下情,才能做到有的放矢。全市检察长工作会议安排部署了2020年检察工作,各业务部门也相继召开了会议,对四大检察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从总体上看,与我们面临的形势任务以及党和人民的要求相比,有不适应的方面,必须不断加强理论学习,抓紧增强本领。特别是领导干部要自觉带头学、带头用,促进各项检察业务平衡发展。

“立身以立学为先,立学以读书为本”。在常学常新中加强理论修养,在真学真信中坚定理想信念,在学思践悟中牢记初心使命,做到认识向高处提领、学习向信仰扎根、工作向纵深推进。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