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城区召开出租房排查等工作安排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城区召开出租房排查等工作安排会议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15:50:1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做好疫情防控输入,加强流动人口管理,3月24日下午,左权城区召开出租房排查、“健康码”使用、“一网通”登记工作安排会议。出席会议的领导有左权城区党工委书记杜常青、县政法委矛排办主任郭锐、县公安局指导员李瑞红、辽阳派出所所长马建光、城区班子成员。参加会议的有包居干部、八个社区主任、计生委员、社区片警共计30余人。城区管委会主任雷虹主持会议。

会上,郭锐主任对出租房排查工作进行具体安排。一是排查登记出租房信息要确保准确规范、清晰可见,便于建立电子台账;二是入户填写登记表时提前将已知的信息做好登记;三是要早安排、早打算、早完成,本次排查工作要在4月15日前完成,排查中要注意时间节点,提高工作效率;四是要利用微信群、朋友圈等多种形式加强宣传,引导居民主动到社区进行登记。

李瑞红指导员对出租房排查工作进行强调。本次出租房排查工作是以疫情防控为契机,加强对租赁房屋和流动人口的管理,同时也将挤压犯罪空间,进一步保证居民的生命财产安全。他强调:一是要加大宣传;二是要掌握方法技巧;三是要留存影像资料。

城区王瑞琴副主任对“健康码”的使用进行再安排,进一步推进“健康码”的申领工作,做到应领尽领,确保辖区居民全覆盖。

马建光所长对“一网通”注册工作进行安排。利用本次入户排查的机会,督促指导未注册的居民加强“一网通”的注册,让居民真正了解到“一网通”的好处和意义,并形成动态台账和机制,准确、实时地掌握出租房信息,融入管理体系,为今后开展工作提供依据。

杜常青书记强调,一是要高度重视,组织发动到位。提提高认识,及时安排部署,入户时要佩戴工作证,并进一步加强宣传;二是要明确任务,逐户排查到位。社区工作者要指导居民注册,做到不漏一户,并保留注册截图,将工作做实做细;三是从严落实,培训指导到位。社区民警要指导网格长明确各项工作的方式方法,同时包社区领导干部要全程跟踪指导,确保工作顺利完成;四是加强协作,信息报送到位。排查的信息要逐日汇总,做好登记上报工作,为联防联控打好基础。

最后,雷虹主任提出三点建议:一是认识到位。要提高站位,不要因任务的繁重而心存畏惧,要克服工作中遇到的困难,保质保量按时完成各项工作;二是安排到位。各社区要详细地安排下去,包居领导干部要加强督促指导;三是落实到位。排查过程中要不漏一户,不漏一人,准确掌握基本信息。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