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县700余名高三学子终于迎来“开学季”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左权县700余名高三学子终于迎来“开学季”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17:30: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25日,左权中学700多名高三学子陆陆续续返回校园,终于在漫长煎熬和等待中迎来了迟来的“开学季”。

上午7时,已有学生陆续来到了校门口。此时的校门口与以往有很大不同,左权县领导、教科局领导、校长、老师、校医、交警、志愿者等人严阵以待,各司其职,现场井然有序。分9批50组错时、错峰入校、开通5条入校检测通道、减量化住宿、小班式教学以及错峰定点就餐……学校用最严谨有序和细心周到的服务迎接学子“回家”。

为了迎接左权县732名高三学子3月25日如期“回家”,县教科局在县疫情防控领导小组办公室的牵头下,与左权县其他相关职能部门通力合作、紧密配合,与学校及时沟通、深入指导,进行了充分的准备工作。一是按照“一校一案”的要求,结合学校实际,制订开学方案。3月初,左权县成立了高三开学工作领导小组,指导学校做好全封闭条件下的教育教学和师生管理工作,按要求科学统筹安排宿舍、教室,科学制定就餐流程,严格执行学生入校相关规定,要求学生携带健康证明材料,实行错峰返校。二是左权县领导多次深入学校进行督导检查,将左权县700余名高三学生排查任务压到10个乡镇和8个社区头上。特别规定,对无私家车的农村学生,由乡政府统筹协调车辆,点对点将困难学生送到学校。三是积极联系公安局、卫体局、疾控中心、卫生监督所等相关职能部门,对左权中学进行开学验收。开学前,还对开学当天可能遇到的情况进行了再次模拟,以保障学生入校顺畅高效,避免堵车,防止人群扎堆增加疫情感染风险。

3月26日,左权中学高三年级的教学工作已经逐步进入正轨,在确保疫情防控工作做到位的同时,师生们纷纷表示要争分夺秒地把耽误的时间补回来,力争在2020年的高考中取得好成绩,只有这样才能不辜负老师、家长和社会各界的期望。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