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互联网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351-4045451
昔阳县: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编辑:张书锦    2020-03-26 17:36:4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当前,森林防火已进入特险期,昔阳县进一步硬化细化各项防控措施,加强野外火源管控,严厉打击违法用火行为,全力以赴坚决打赢森林防火攻坚战。

自进入森林防火特险期以来,昔阳县林业局应急分队派出5支中队下驻乡镇备勤备战,按区域布防,全天候巡逻,确保早发现、早处置、早扑灭。同时,为加强火情瞭望和处置,严格落实应急响应措施,昔阳县12个乡镇和城区社区都组建了30至50人的专业灭火队,备足物资,科学应对,及时处置,消除隐患。

据了解,昔阳县共有林业用地186.68万亩,占全县国土总面积的63.85%;森林面积67.26万亩,森林覆盖率达到23%,林地分布范围较广,主要分散在东、东南、西南的6个乡镇。去年以来,全县持续干旱少雨,大风天气较多,全县森林防火等级居高不下,森林防火形势异常严峻。为有效做好森林防火特险期工作,昔阳县严格落实市政府对森林防火工作的具体要求,进一步硬化细化各项防控举措,严格执行四套班子领导包乡镇、重点单位包村、乡镇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责任制,全体上阵,全民动员,蹲点设卡,巡山瞭望,严防死守,督导检查,决战森林防火特险期。特别是针对农作物秸秆露天焚烧这一引起森林火灾的最大隐患,出台了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实施方案,补贴资金657.3万元,对昔阳县的32.8万亩粮食地以每亩20元的补贴进行综合处理。目前,昔阳县农作物秸秆综合利用率达到95%以上,有效地减少森林火灾,减轻大气污染。


  相关链接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