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晋中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召开
编辑:张书锦    2020-03-27 08:29:30    来源:晋中日报

抓住重点完善机制 推动备案审查工作深入开展

赵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

3月26日,全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推进会召开,传达全省立法工作座谈会精神,总结2019年工作,查找不足,对2020年工作进行安排部署,进一步推动晋中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深入开展。会议以电视电话会议形式进行。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庆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王根元,市政协副主席、市政府秘书长连建华,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杨允强出席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周建主持会议。

会议通报了晋中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情况,听取了《晋中市人大常委会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规则》的说明,部分市直单位和县(区)负责同志还进行了交流发言。

赵庆华指出,对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是维护国家法制统一、推进依法治国的必然要求;是发挥人大监督职能、增强监督实效的有效途径;是推进政府依法行政、加强法治建设的重要措施;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健康有序发展的有力保障。他强调,要充分认识备案审查工作的重要性,把握新形势、新要求,积极推动备案审查工作深入开展。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党的领导;夯实工作基础,加强能力建设;强化沟通协调,形成审查合力;把握重点环节,确保审查质量。要强化保障措施,完善工作机制,切实做到有件必备、有备必审、有错必纠。

周建强调,各级各部门要强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以机制建设为抓手,进一步改进工作;要认真履职尽责,主动担当作为;要严格主体责任,强化协同配合,扎实有效推动我市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工作再上新台阶。

连建华要求,政府及各有关部门要做到认识再提高、管理再规范、制度再完善、质量再提升,全力做好行政规范性文件备案审查各项工作,不断开创依法行政、依法治市新局面。(记者 郭 娟)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