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顺县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和顺县开展铁路爱路护路宣传活动
编辑:张书锦    2020-03-27 08:45:3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全面提升铁路沿线群众知路、爱路、护路的法治观念,切实使人民群众将铁路护路治安联防工作转化为自觉行动,3月份以来,和顺县委政法委组织公安特勤中队、阳涉铁路和顺站区和铁路沿线乡镇,深入开展了铁路护路系列宣传活动。



 

和顺县委常委、政法委书记刘彦云亲自部署推动宣传活动,并于3月25日亲临现场参加集中宣传活动。此次活动体现四方面特点:一是主要街道宣传声势大。在政府广场、步行街等主要街道和人员聚集地,发放《铁路安全管理条例》、《铁路法》、《日常爱路护路小常识读本》、《致家长的一封信》、铁路宣传鼠标垫等宣传资料3000余份、悬挂横幅3条,制作展板5块。二是现场讲解宣传效果好。在宣传现场,工作人员面对面向群众讲解铁路安全常识法律法规,使他们了解在铁路周边擅自搭建建筑物、隔离栏内违法占地种植等危害铁路安全的事项,告知其自觉遵守铁路运行安全规定,确保铁路运输沿线安全畅通。三是新媒体宣传花样新。坚持传统媒介和新型媒介相结合的方式,充分利用电视台、报纸、微信、微博、网站、临街LED显示屏、公交车、出租车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宣传。四是深入基层宣传覆盖面广。县城集中宣传之后,工作人员还深入潞安煤业、一缘煤业等重点运输企业和铁路沿线乡村开展了宣传活动,受教育人员近万人。通过此次宣传,进一步增强了全县居民关注铁路治安联防工作的参与意识,积极营造浓厚的爱路、护路宣传氛围。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