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次区检察院:温情护“未”“疫”路同行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榆次区检察院:温情护“未”“疫”路同行
编辑:张书锦    2020-03-27 10:36:3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阳春三月,春光明媚,桃花“争开不待叶”盛开于枝头。这是一年特殊的开学季,榆次区检察院为孩子们温情守护,各位法治副校长纷纷到岗履职,着力于“疫情防控”措施、“一号检察建议”的监督落实,为广大高三学生顺利复学保驾护航,为共同战“疫”贡献检察力量。

关爱不掉线,榆次区检察院与孩子们“疫”路同行



3月25日,高三学生开学日,榆次二中法治副校长、榆次区检察院检察长耿强社走进二中校园履职。榆次二中是全区此次复学人数最多的学校,学生和教职工共1500多人,防疫工作面临巨大挑战。针对病毒风险,榆次二中积极采取应对措施,完善制度、明确责任、健全防范机制。耿强社检察长代表榆次检察院为二中学生准备了口罩、一次性手套、洗手液、酒精和消毒液等防疫物资,同时对榆次二中卫生防疫制度、食堂各项安全卫生制度、学生宿舍管理制度、学校突发疾病应急预案等做了详细了解,实地察看校门测温设备,叮嘱教职工要确保在各教室、办公室、宿舍等配备充足的防疫用品,为孩子们营造安全的学习环境。


耿强社检察长对孩子们提出了殷切期望,一是希望孩子们在特殊条件下调整心态,投入学习,对即将到来的高考沉着应对,争取金榜题名;二是希望孩子们向钟南山、李兰娟院士学习,勇于担当,做一个知行合一的实干家,心底怀着自己和中国的明天努力奋斗。

打响青春战“疫”,监督检察“疫”不容迟

与此同时,榆次检察院各位法治副校长纷纷到岗履职,与未检干警一同到学校进行全面监督检查工作,充分发挥检察职能,推进校园防控工作。


学校是流动集散地,特别是教室、食堂、学生宿舍等人群密集地方,很容易成为细菌传染病的集散场所。榆次区各中学将采取全封闭式管理,以及早预防为主,采取积极措施,加强对复学学生的监督和管理。晋华中学面临开学人数多,学生宿舍不足的问题,学校使用教师办公室、音乐教室等作为临时宿舍,法治副校长张雷针对临时宿舍提出监控不到位的特殊情况下一定要紧抓校园安全,预防校园性侵害、校园欺凌的发生,将“一号检察建议”落到实处。榆次四中法治副校长郑志洋在实地察看校园后提出,在学生复学之时应在校门设立行李消毒杀菌设备,叮嘱校内教职员工做好环境卫生的消毒杀菌,提前尽早有效地做好保障工作,保护学生健康。

特殊的开学季,冬日已去,春暖花开,疫情防控期间,病毒被隔离,但是爱不隔离,榆次区检察院对未成年的关心、关爱永不缺席。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