灵石: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灵石:加大农资市场执法检查力度 为春耕备耕保驾护航
编辑:张书锦    2020-03-27 17:11:0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晓宇)近日,灵石县农业农村局综合执法大队对静升镇范围内的部分农资门店进行了全方位的检查。本次检查的重点包括农药、种子、肥料等农资有无未审先批的情况,有无假冒伪劣农药销售行为,并对农资门店的农资储备情况进行摸排,同时指导农资销售人员做好安全防护工作。

据灵石县农业农村局种子服务中心高级农艺师张和声介绍,当前正值春耕备耕的关键期,该部门抽调专业执法人员,就春耕备耕期间的农资市场进行质量监督检查,加强农资线上备案制度落实,把好农资市场“入口关”。同时要求种子经营户依法规范经营,建好农资进销台账,做到农资去向可追溯,确保农民切身利益,切实为春耕生产和农资质量保驾护航。

目前,灵石县种子、化肥、农药、农膜等农资进店率可达常年的80%以上,其中蔬菜种子与常年备种一致,目前交通畅通,农资不足部分随时可以调回,确保了疫情防控期间农资供应充足、市场有序稳定。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