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1300余名高三学生走进校园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1300余名高三学生走进校园
编辑:张书锦    2020-03-30 09:27:4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 武晓雯)“今天开学第一课学到了不少防护知识,老师对我们进行了心理辅导。我们对分小班教学等都很适应,接下来我会做好个人防护,更好地备战高考。”3月25日,祁县中学高三年级学生小李这样说。

3月25日,祁县严格按照省、市防控部署和高三年级复学要求,在认真做好开学前的各项准备之后,全县两所普通高中高三年级的1307名学生238名教师顺利开学。同学们分批次走进校园,迎来了“特殊时期”的别样开学日。

为给广大学生提供一个安全健康的学习环境,祁县根据省市县统一安排部署,坚持专题培训与知识测试相结合、心理疏导与思政教育相结合、制度约束与自我管理三结合,制定出台了高三年级开学的九项具体要求。该县要求普通高中全面落实学校领导到岗、教师到校、防控措施到位“三到”要求,对到校师生进行“全覆盖”逐人筛查及“全封闭”严格管理,宿舍由原来的八人一间改为四人一间,重点对校内教室、宿舍、食堂、垃圾站、图书馆、卫生间等公共场所,通风、清洁,全面消杀。祁县卫健体局还选派医疗机构或疾控部门专业人员进驻学校,指导学校科学完善测温、消杀等工作流程,全方位保障口罩、测温枪、体温计、消毒用品、洗涤用品等开学物资。

“祁县第二中学复学后同样实行小班制教学,暂不进行聚集性活动,校园严格实行全封闭严格管理,其他无关人员一律禁止入内,同时对学生就餐进行了规定。”祁县第二中学团委书记李良瑜表示。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