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种植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种植
编辑:张书锦    2020-03-30 09:00:2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路径

每亩可收入5000元左右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许宏珍 武学宏)日前在祁县贾令镇谷恋村田间地头,随处可见农机手驾驶机械车来往穿梭,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种植有序展开。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种植不仅省工省时,而且高产高效,每亩可收入5000元左右,还可实现一年两收。

马铃薯全程机械化栽培技术体系2017年由祁县农业部门引进。经过几年的实践,播种方式实现了起垄、覆膜、铺滴灌管的机械化种肥同播,完善了滴灌施肥水肥一体化、飞防植保、培土收获作业的全程机械化,成为祁县贾令镇谷恋村春耕伊始的一景。该技术在整个栽培过程中全程使用水肥一体化,极大减少了用工,每亩可收入5000元左右。马铃薯在8月1日前收获,收获之后还可以再种一茬西葫芦、白菜、芥菜等其他作物,另外还能再收入两千到三千元。该项目在实现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同时,帮助农民增收致富,趟出了供给侧结构性改革新路径。

据悉,对于马铃薯全程机械化种植,该县农业部门从产前、产中、产后,所有的流程都深度介入,同时积极联系马铃薯加工企业,实行订单农业,增产的同时保证农民稳定增收。

“我们抢种马铃薯,好处就是全程机械化,浇灌全是滴灌,用的人工少,经济效益也比较可观。”谷恋村种植大户高观明已种植马铃薯多年,除自己种植马铃薯50多亩外,还带动周边农户发展马铃薯种植100余亩。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