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拟设立三所高等专科学校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人文教育
山西拟设立三所高等专科学校
编辑:张书锦    2020-03-30 11:18:02    来源:山西晚报

近日,山西省人民政府网站发布4项批复文件,省政府同意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设立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长治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省教育厅按规定报教育部备案。

朔州陶瓷职业技术学院系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学校,主要为全省陶瓷产业发展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5000人;由朔州市人民政府管理,事业编制、办学经费和基本建设由朔州市统筹解决,教学工作接受省教育厅的检查和指导。

山西通用航空职业技术学院系专科层次的高等职业学校,主要为全省通用航空产业培养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由大同市人民政府管理,事业编制、办学经费和基本建设由大同市统筹解决,教学工作接受省教育厅和省体育局的检查和指导。

省政府同意长治市教育学院、长治学院师范分院和长治学院沁县师范分院合并组建长治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育部备案后,撤销长治市教育学院、长治学院师范分院和长治学院沁县师范分院建制。长治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系专科层次高等学校,主要为学前教育培养师资,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由长治市人民政府管理,事业编制、办学经费和基本建设由长治市统筹解决,教学工作接受省教育厅的检查和指导。

省政府同意山西轻工职业技术学院更名为山西铁道职业技术学院。该学院主要为我省铁道运输和轨道交通产业发展培养急需的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全日制在校生规模暂定为6000人。(记者 薛建英)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