祁县:灌区改造提档升级 春浇灌溉支农惠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祁县:灌区改造提档升级 春浇灌溉支农惠农
编辑:张书锦    2020-03-30 16:56:30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楚丽青 赵耀鹏)今年春浇工作启动以来,祁县水利局把灌区改造作为服务“三农”的一项重点工作,通过改造升级,扩大灌溉面积,有力地推动覆盖区范围内农业生产发展,祁县里村扬水工程管理站,积极发挥水利职能,科学制定用水计划,加强与镇村沟通商定开浇时间,3月20日引水开浇,截止目前已完成春浇1500余亩,有力为春耕备耕奠定了坚实基础。

据了解,祁县里村扬水工程管理站位于祁县城赵镇里村,地处汾河中游段,是晋中市唯一的中型机电灌站。近年来,投资4600余万元相继实施了祁县汾河灌区片渠系配套工程、汾河流域生态修复堤外节水工程、里村扬水站10kV供电专线维修工程等工程建设,使灌溉面积扩大到2万余亩,覆盖昭馀、城赵、贾令3个乡镇4个村庄。

下一步,将进一步提高灌溉能力,计划达到3万亩的规划,覆盖村庄达到10个,保障受益村庄灌溉需求,造福受益区人民群众。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