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召开2020年第9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召开2020年第9次县委常委(扩大)会议
编辑:张书锦    2020-03-30 17:02:14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子洋 煜媛)3月27日,榆社县委常委会召开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主持召开的中央全面依法治国委员会第三次会议精神,《关于2019年中央政治局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情况的报告》《关于解决形式主义突出问题为基层减负工作情况的报告》《关于贯彻落实省委第二十六次专题会议暨省疫情防控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和晋中市贯彻落实意见的通知》;传达学习全市森林草原防火工作会议精神,通报了3·17榆社火灾相关情况,研究讨论《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若干规定(讨论稿)》;专题研究安全生产工作、环保工作;传达学习晋中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榆社县委常委出席会议,县人大、县政府、县政协领导列席会议。


会议指出,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全面提高依法防控、依法治理能力,切实提高疫情防控法治化水平。

会议指出,中央两个报告,反映了持续正风肃纪、加强作风建设的显著成效,进一步彰显了党中央坚持党要管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坚定决心,为全党作了表率,树了标杆。要提高政治站位,压实主体责任,坚持严管厚爱,以务实作风把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会议指出,要坚决按照省委、市委部署要求,进一步强化政治意识,强化工作举措,强化隔离治疗,不折不扣抓好疫情防控工作。要进一步加快企业复工复产,加强经济运行调度,抓紧开发区“三个一批”活动,做好植树造林工作。要严防森林火灾,管住山头、地头、坟头、人头、源头,筑牢安全生产和社会稳定底线。

 

会议强调,3·17榆社火灾影响大、投入力量大、付出代价大。要深刻警醒汲取教训,举一反三,统筹做好森林防火工作,绝不允许同错再犯。要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特别是森林防火特险期,各级各部门要压实责任,加大宣传、打击力度,形成高压态势,严禁一切野外用火。要强化值班值守,进一步完善县乡村协调联动机制,真正做到隐患排查到位,火情监测到位,应急保障到位,扑救准备到位,确保一旦发生灾情,能够及时迅速响应。要进一步细化完善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若干规定,以治本之策、雷霆手段,坚决不再发生一起火情。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底线思维,紧盯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环节、重点部位和重点时段,扎实做好危险化学品、交通、建筑施工等安全生产隐患排查和专项整治,完善应急预案,确保榆社县社会大局和谐稳定。


会议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以严之又严、细之又细、实之又实的举措,协同作战、齐抓共管,联防联控、精准推进,切实抓好大气污染治理各项工作,坚决打赢蓝天保卫战。

会议强调,要加大村干部教育培训力度,持续抓好村干部队伍建设,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要加快软弱涣散基层党组织摸排工作。要坚持结果导向,充分激发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确保脱贫攻坚等各项重点工作任务圆满完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