榆社县召开3·17火灾警示大会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榆社县召开3·17火灾警示大会
编辑:张书锦    2020-03-30 14:07:38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3月28日上午,榆社县召开3·17火灾警示大会,通报3·17火灾相关情况、警情通报和公安局打击通告,安排部署当前护林防火工作。本次会议采取电视直播与网络直播形式召开,榆社县处级领导、各乡镇、县直各单位、市直驻村工作队、各行政村两委“主干”共计2000余人参加会议。会议由县委副书记、统战部长高杰主持。

 

会议通报了3·17森林火灾总体情况,并对当前护林防火工作作出具体安排部署。同时解读了榆社县人民政府出台的《关于进一步做好森林防灭火工作的若干规定》。


会议指出,这起森林火灾主要有三个方面的特点:一是社会影响大。火情发生后,省委省政府和应急管理部高度重视,省委书记楼阳生、省长林武、应急管理部党组书记黄明分别作出重要指示批示;副省长贺天才、应急管理部火灾防治管理司司长、森林消防局副局长彭小国亲临现场指挥;市委书记赵建平、市长常书铭等市领导连续7日7夜蹲守火场,县四大班子领导全部深入一线救援。二是投入力量大。前线指挥部设立8个工作组,共计7000余人军地协同、连轴作战。三是付出代价大。对榆社造成了生态、经济的“双重损失”,造成的发展影响、形象影响,都需要付出比以往更加艰苦的努力来弥补。同时通报警情,以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对野外非法用火违法犯罪行为进行了具体说明。


会议强调,要深刻汲取3·17森林火灾教训,认真剖析原因,切实解决好思想认识不高、责任落实不到位、防火设施落后、执法监管疲软等问题。认真总结经验,把火情发生后各级各部门积极响应、协调联动,群团组织积极参与,社会各界捐资捐物,全县上下团结一心、众志成城,展现出的顽强意志和优良作风发扬开来。要痛定思痛、认真反省、举一反三、全面整改,坚决做到责任“全覆盖”、巡查“无盲区”、处罚“不留情”、应急“有保障”,宣传“全方位”“五个坚决做到”,以最严格的防控机制、最有效的应急处置、最严厉的处罚措施,确保榆社县不再发生一起火情。

会议要求,榆社县各级各部门要立即开展安全教育,深刻反思、防微杜渐、补齐短板;要认真学习传达贯彻本次会议精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县委政府的要求上来,统一到此次会议的精神上来,进一步提高站位、扛实责任、从严防范,拿出超常规的决心、超常规的力度和超常规的举措,扎实做好森林防火特险期各项工作。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