确保灵石县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确保灵石县清明节期间森林防火工作取得实效
编辑:张书锦    2020-03-30 17:16:1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科学部署 严防死守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清明节是上坟祭祀的重大节日,也是森林火灾的高发时期,为了杜绝灵石县清明节期间因人为的上坟烧纸、燃放鞭炮、点燃孔明灯、祭祀而引发森林火灾,按照“预防为主,积极消灭”的工作方针和“以人为本,安全第一”的扑火原则,3月30日,灵石县林业局党组召开森林防火工作部署会,局党组书记、局长李志文做了科学详细的安排部署,全局8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

会上,下发了灵林字【2020】8号《灵石县林业局2020年清明节期间林草防火工作方案》,明确了工作目标、时间安排、工作措施与工作要求,成立了指挥调度、火灾补救等9个工作组,责任到人,并就灵石县划分了13个区域,网格化管理,由专人负责,严防死守。

李志文还强调:一是局机关全体责任人要严格按照清明节期间森林草原防火督查的要求,按时到各个责任区域进行森林防火值守,严把工作岗位,坚决杜绝脱岗、漏岗现象的发生;二是联系乡镇的局领导负责督查其乡镇清明节期间的森林防火工作,严格按照市局的要求,取消往年的集中焚烧点,严禁一切火烧行为;三是在扎实做好森林防火各项工作的同时,确保全体人员的安全问题,如交通安全、森林火灾防控安全等。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