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组织开展“晋中美·健康行”助力旅游复苏春游活动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晋中市组织开展“晋中美·健康行”助力旅游复苏春游活动
编辑:张书锦    2020-03-31 08:33:02    来源:晋中日报

拥抱春天 携手前行

桃花薰日红浓淡,柳叶迷烟翠浅深。此时的晋中,春光无限,正是踏青出游好时节。

一抹绿意,一株春花,是春天发出的美丽邀约。近日,晋中市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同时,在全市开展“晋中美·健康行”助力旅游复苏春游活动,鼓励人们走出家门、亲近自然、颐养身心,领略晋中自然之美、人文之美,实现全民康乐、旅游繁荣的双赢目标。

“我市组织开展此次春游活动温暖而贴心,将职工春游与助力旅游复苏有机融合,游览晋中美景、乐享美好春光,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爱祖国、爱家乡、爱集体的热情,同时,又带动了我市旅游业的复苏。”市生态环境局吕晋晓说。3月28日,在单位的集体组织下,吕晋晓和同事们来到了榆次后沟古村景区,领略后沟村的自然春景,尽情享受美丽春光,表达战“疫”节节胜利的喜悦之情。在景区入口处,吕晋晓通过测量体温、登记信息等,进入后沟景区。蜿蜒河面上的石桥、紧凑错落的窑洞、小巧古朴的庙宇,令人陶醉,吕晋晓和同事们走走停停、观景照相……

平遥县妇联主席柳虹也积极参与到此次助力旅游复苏活动中,积极做好购物旅游消费导向的宣传,帮助文旅企业尽快渡过难关。她说:“我们将积极发挥群团组织作用,认真做好宣传引导,带头进古城、游古城,为全市旅游经济发展贡献自己的一份力。在这春暖花开之日,欢迎四海宾朋来晋中游览观光。我在平遥等你。”

随着疫情防控态势逐渐向好,晋中市各类企业正在陆续复工复产。作为晋中市高质量转型发展的支柱性战略产业,旅游业如何尽快摆脱疫情影响,尽快全面复苏,成为当下亟待破解的课题。为加快促进晋中市旅游业尽快摆脱疫情影响,我市出台了一系列暖心政策,助力全市旅游业快速复苏,打好晋中旅游“自救战”,全力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根据《山西省低风险区域旅游景区开放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指南》,编制了《晋中市A级景区有序恢复开放十条措施》和《晋中市A级景区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导则》,指导景区有序开放,保障游客健康、安全旅游;在晋中市组织开展助力旅游复苏春游活动,充分发挥工会的职能优势和政策优势,动员组织干部、群众开展春游活动,引导和带动广大市民尽快恢复消费信心,释放消费潜力,为晋中市旅游经济发展添砖加瓦……通过一系列有力举措,为旅游业快速复苏“加油”,给这座城市渲染了一层温暖的底色。

晋中市介休绵山、张壁古堡、乔家大院、渠家大院、常家庄园、乌金山、榆次后沟古村、平遥古城等景区按下“重启键”,有序恢复开放,并积极参与到 “晋中美·健康行”助力旅游复苏春游活动中,喜迎八方游客。“倡导全民助力旅游复苏是在特殊时期的非常之举,是关系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大事要事。我市开展的助力旅游复苏春游活动,不仅让我们领略了晋中美景,放松了心情,而且对我市旅游业复苏起到了推动作用。”榆次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高全俊说:“我市景区防疫措施做得很好,大家可以放心来游玩。春风正劲,时光正好,让我们一起走出家门,游晋中美景、看晋商文化、促旅游发展。”

惠民政策暖人心,复工复产更顺心。榆次后沟古村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朱晓琪告诉记者,景区恢复开放之初,游客不是很多。晋中市开展“晋中美·健康行”助力旅游复苏春游活动,倡导市民走出家门,踏青游玩,对于提振旅游消费信心、推动景区经济发展都起到了很大的作用。近几天,后沟古村旅游景区游客人数明显增多。为了给游客营造一个开心、舒心、放心、顺心的旅游环境,景区认真落实好检测登记、做好消杀作业、强化疫情防控宣传、不断提升服务水平等。

疫情难掩春光好,游人纷至享美景。“大家都说晋中景区景色优美,防疫措施也很到位。来了后沟,工作人员服务也很周到,让人感觉安全、舒心。过几天,我和朋友还准备到介休绵山、平遥古城这些地方去游玩。”太原的武金华和朋友们趁周末来晋中春游踏青。

游客的到来,不仅增加了景区人气,还促进了当地百姓增收。3月28日,天气晴好,阳光和煦,春景盎然,榆次后沟古村村民齐扣香一大早就来到后沟景区摆摊售卖农副产品。鸭蛋、辣椒、香梨、山楂、酒枣等产品吸引游客纷纷前来购买。齐扣香告诉记者,前段时间因为疫情,景区不开放,家里的农副产品也就没有了销路,收入也减少了。现在,后沟古村景区恢复开园迎客,游客逐渐增多,自家的农副产品又“火”了起来。齐扣香笑呵呵地说:“相信不久,景区又会恢复往日的热闹。欢迎大家来晋中游玩。”

春来了,花开了,介休绵山、平遥古城、乔家大院、常家庄园、红崖峡谷……晋中景区的旅游人次数量正在“回暖”。让我们一起拥抱春天、乐享美景、携手前行!(记者 李晓雯)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