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建平深入市城区调研太榆退水生态治理项目和百里潇河市区段全域综合治理项目推进情况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赵建平深入市城区调研太榆退水生态治理项目和百里潇河市区段全域综合治理项目推进情况
编辑:张书锦    2020-03-31 08:38:03    来源:晋中日报

高起点谋划 高标准实施 高质量推进 打造宜居生态文化城市新名片

陈耳东参加指导

3月30日下午,市委书记赵建平深入市城区,就太榆退水生态治理项目和百里潇河市区段全域综合治理项目推进情况进行专题调研。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全面落实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高起点谋划、高标准实施、高质量推进实施河道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合力打造宜居生态文化城市新名片。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陈耳东参加指导。市委常委、秘书长、统战部长鹿建平,副市长郝向明参加。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山西时“让汾河这条山西母亲河水量丰起来、水质好起来、风光美起来”的重要指示精神,经市委、市政府研究决定,由榆次区实施、省水投集团投资,在汾河支流——太榆退(榆次段)建设生态修复环境综合治理项目。赵建平深入建设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建设进度、景观设计等情况,指出,太榆退水生态治理项目是市委、市政府深入践行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落实“一半森林一半城、城在林中水在城”理念的有力举措,是打造城市生态文化新名片和提升城市魅力、增加群众获得感的重要抓手。要立足当前,着眼长远,在满足防洪和调水功能的基础上,着眼做好“水”和“绿”两篇文章,定位于生态宜居环境的提升,打造集水生态净化、水利安全、水生态景观于一体的海绵型生态综合治理项目。要突出功能定位,坚持生态优先,合理规划产业布局,创新业态植入,确保各个产业与生态景观相互融合、相互带动,充分释放这一区域的无限魅力和生态红利。

近年来,市委、市政府认真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深入落实省委、省政府“两山七河”生态修复的决策部署,高起点、高标准推进百里潇河市区段全域综合治理,如今市城区南部横贯东西的百里潇河生态长廊已初具规模。赵建平先后来到潇河流域市区段三期、四期综合治理工程现场,详细了解项目规划设计、工程建设等情况。他指出,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山水林田湖草是一个生命共同体”的重要论述,持续保持高标准保护、高水平开发韧劲,努力打造成集功能性、生态性、景观性于一体的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景观。要抓紧落地“一条玉带、八颗明珠、三大方舟、十个部落”规划方案,加快各项工程进度,努力让古老的潇河焕发青春,以崭新的姿态造福晋中人民。

陈耳东表示,万家寨水务控股集团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助力晋中持续高标准、高质量推动河道生态修复治理工作。希望晋中进一步提炼总结好经验、好做法,做好模式的研究深化、推广复制,持续用力、不断提升,坚决打赢碧水保卫战,为推动汾河流域生态保护与修复作出晋中贡献,为全省作出示范。(记者 董永德)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