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
编辑:张书锦    2020-03-31 08:45:27    来源:晋中日报

守正创新勇担当 狠抓落实促发展

赵建平作出批示

3月30日,晋中市宣传部长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全国、全省宣传部长会议和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去年工作,分析当前形势,安排部署今年工作。市委书记赵建平作出批示,市委常委、宣传部长任秀红出席会议并讲话。

赵建平在批示中指出,2019年,晋中市宣传工作坚持把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牢牢把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以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为主线,开展了一系列有特色有声势的宣传活动,左权国际民歌汇、平遥国际电影展等大型活动享誉国内外,理论宣讲、舆论引导、文化惠民、文旅融合等均取得新成效。特别是在疫情防控期间,晋中市宣传系统按照市委“点要聚焦、面要广拓、度要深挖、导要科学、力要集中、关要严把”的要求,传统媒体和新兴媒体共同发力,把握大局、把牢阵地,有效引导舆论、讴歌抗“疫”精神,为晋中市实现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凝聚了磅礴力量。

赵建平在批示中强调,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打赢脱贫攻坚战及“十三五”规划收官之年,是宣传思想文化工作深化改革创新之年、强化结果导向之年。晋中市宣传系统要继续重温习近平总书记“三篇光辉文献”精神,深入贯彻《中国共产党宣传工作条例》,紧紧扭住举旗帜、聚民心、育新人、兴文化、展形象的使命任务,坚持守正创新,坚决守住守好意识形态阵地。一要把稳“方向盘”,深入推进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宣传,发挥市委中心组理论学习龙头作用,真正把科学理论转化为思想再解放、改革再出发的精神动力,转化为攻坚克难、开拓创新的思路举措,转化为推动晋中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二要凝聚“正能量”,坚持党管宣传、党管意识形态、党管媒体,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加强舆论监督与舆情引导、舆情管控,充分挖掘蕴藏在人民群众中战天斗地的典型事例,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聚力转型发展擂好鼓、助好威。三要唱响“主旋律”,聚焦省委“四为四高两同步”总体思路和要求,紧扣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决策部署,围绕“三大攻坚战”、“四个百里”工程、国家农高区建设、城市提档升级、乡村振兴等重点工作,继续办好各类重大文化活动,网上网下一体、内宣外宣联动,深入基层、贴近群众,为人民鼓与呼,讲好晋中故事,宣传晋中形象。四要提升“软实力”,持续引深文化体制改革,激发文化创新创造活力,大力弘扬晋商文化、红色文化、太行山水文化、民俗文化,打响晋中文化品牌,进一步增强文化自信。聚焦黄河、长城、太行三大板块,推动文旅、文企、文创深度融合发展,不断提升公共文化服务水平,提高群众文化获得感、幸福感,增强晋中美誉度、提升晋中影响力。

任秀红要求,一要着力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入脑入心、落地生根,为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铸魂立心。要持续深化理论学习,扎实推进理论宣讲,积极开展宣传阐释,让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始终成为引领广大党员干部前进的思想旗帜、精神旗帜。二要着力压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为防范化解风险固土立本。要强化党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领导权,压实压紧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努力掌控互联网这一意识形态工作的主阵地、主战场、最前沿,严格落实网络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全面加强意识形态阵地管理。三要着力构建全面立体的主流融媒体舆论态势,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经济社会发展立言立声。要突出重点,巩固声势,推进媒体融合,鲜明有力地把党和政府的声音传播好,把社会进步的主流展示好,把人民群众的心声反映好,提升新闻舆论的传播力、引导力、影响力、公信力。四要着力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社会文明培元立德。要扎实推进“五大创建”工程,深化拓展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建设,全面推进志愿服务活动,推动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五要着力弘扬优秀传统文化,不断满足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为社会文化发展涵源立根。要全面深化文化体制改革,持续推进文化产业发展,精心打造“十大群众性品牌赛事”、精心组织“十大文化惠民活动”、精心展开文艺精品创作、精心做好电影方面工作、精心培育艺术人才等,不断繁荣群众文艺生活。六要着力讲好晋中故事、传播好晋中声音,为提升城市美誉度塑形立像。要深挖文化资源,办好系列文化活动,继续打响左权民歌文化品牌,做好开展重走万里茶路推介活动,做好对外宣介工作,持续扩大影响,不断提升晋中市对外知名度和美誉度。七要着力提高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为全方位提升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守规立制。要切实强化制度的贯彻落实,积极探索完善相关配套制度,切实把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推动形成全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重量级“组合拳”。八要着力构建“大宣传”格局,为推动形成宣传工作“大合唱”强柱立基。要以“两个维护”的坚决态度全面加强党的领导,进一步筑牢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基础;以打造政治过硬、本领高强、求实创新、能打胜仗的宣传思想文化工作队伍为重点,进一步夯实宣传工作基石;以推动形成大宣传工作体系为目标,进一步找准宣传工作基点,守正创新,开拓奋进,推动宣传思想文化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为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作出应有的贡献。(记者 智慧萍)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