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首台全自动N95口罩机下线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时政新闻
晋中市首台全自动N95口罩机下线
编辑:张书锦    2020-03-31 08:47:50    来源:晋中日报

体现晋中责任担当 培育经济新增长点

近日,由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研发生产的晋中市首台全自动N95口罩机正式下线,并投入使用。

“采购回来后,我们从24日开始试生产,经过调试,现在每分钟可生产口罩30只左右,日产量可达到4.5万只左右,极大地满足了市场对高端口罩的使用需求。” 位于示范区晋中开发区的山西徽能环保科技有限责任公司生产车间负责人贾韶栋告诉记者。

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按照省委、省政府安排部署,针对口罩紧缺实际,晋中市充分发挥境内企业优势,积极引导支持有实力企业转产口罩等防疫物资。截至目前,已形成集口罩机和口罩生产的产业链条,为有效保障打赢疫情阻击战作出了积极贡献。

首台全自动N95口罩机的正式投产,不仅实现了晋中口罩机产业从“0”到“1”的突破,更为国内外防疫工作作出了贡献。

为缓解市面口罩供应紧张局面,接到上级下达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研制任务后,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勇挑央企重任,充分发挥企业60多年来积累的深厚技术积淀,集中全公司优势资源开展技术攻关,采取边消化、边改进、边生产的组织形式,用短短20多天时间完成研发任务。期间,市委、市政府坚决贯彻落实国家、省关于防护物资保障的各项要求,全力支持经纬纺机自主研发全自动N95高端立体口罩机。市委、市政府派驻工作组全力支持帮扶,协调企业与徽能环保提前签订首台样机购销合同,推动口罩生产线快速投运。市政府向徽能环保和胜罗恩2户企业拨付800万元预付款解决资金短缺问题,协助企业办理防护服、口罩生产等相关手续,点对点指导,开辟“绿色通道”,做到当日申请、当日办理。同时,提供全方位服务,协调省内外企业与我市4户企业在技术交流合作、标准厂房共用、技术管理人员共享等方面进行深度合作。

“在研发全自动N95口罩机的过程中,我们攻克了焊接耳绳技术难点,通过调配焊接参数和机器运行值,保证了耳绳焊接质量。”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机械制造厂副厂长段良泽告诉记者,这台全自动N95口罩机实现了从无纺布原料到成品口罩的全程自动化生产,采用最新超声波焊接技术,具有运行可靠、操作方便等特点,是目前N95立体口罩生产的主流机型。设备在稳定投产后,一分钟最多可生产口罩50只,日产量能达到5万只以上。

3月17日,口罩机通过中纺机协会视频验收,各项指标符合行业和企业标准要求,整机技术性能和制造质量均达到产品使用设计要求。

从通过样机鉴定到正式投产,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不断接到口罩机订单。“目前,我们已经出售两台口罩机,已接到来自广东、四川等9省企业的60余台口罩机订单,包括两台远销瑞士的出口订单。”经纬智能纺织机械有限公司营销中心业务一室主任豁有玲告诉记者,企业正在抓紧批量生产,计划今年4月底前全部交货。

面对当前国内疫情基本稳定、国外疫情日益加重的总体形势,下一步,晋中市将重点推动经纬纺机全自动N95口罩机批量生产和口罩出口,体现晋中责任担当,积极培育新的经济增长点。(记者 雷 甫)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