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递文明新风 昔阳县发布“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传递文明新风 昔阳县发布“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
编辑:张书锦    2020-03-31 09:10:59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婷婷)一年一度春草绿,又是一年清明时。为巩固昔阳县疫情防控持续向好形势,3月26日,昔阳县委宣传部、昔阳县文明办发出《“文明祭扫 平安清明”倡议书》,积极引导广大群众文明祭扫,过“绿色”清明。

《倡议书》号召大家自觉遵守疫情防控有关要求,尽量不返乡祭扫,少去现场祭扫,最大限度降低出行和人员聚集带来的疫情传染风险;倡导采用绿色环保的鲜花等方式祭奠,严格遵守严禁野外用火的有关规定,在清明祭扫过程中坚决不带火源上山,不焚烧纸钱香烛,不燃放烟花爆竹,不焚烧坟墓周围枯草败叶,严防森林火灾和各类安全事故的发生;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孝老”的传统美德,树立厚养薄葬的新观念,推进移风易俗,树立文明新风;倡导通过“网上祭祀”“网上祭英烈”,用更加健康、文明的祭祀方式来表达我们对亲人的无尽哀思,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优良传统,提升传统节日的现代意义;提倡人人争做文明新风的倡导者和传播者,特别是广大党员、干部、公职人员等要做移风易俗的先行者、文明祭扫的带头人,通过“传承雷锋精神 关爱守护生命 聚力抗击疫情”等主题志愿服务活动,坚决抵制不文明不安全的祭祀行为。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