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大寨镇梁家山村主任王海英:找准路子 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大寨镇梁家山村主任王海英:找准路子 带领村民过上好日子
编辑:张书锦    2020-03-31 09:21:02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张婷婷 于珂梁)3月30早上,在昔阳县大寨镇梁家山村村委会,该村村主任王海英忙完手里的工作,便戴上口罩,拿上笔记本前往村民家里。在村民金来祥家中,王海英了解完近期情况,便与他交流起养殖经验。走访完贫困户,王海英又匆忙赶往田地里看土地翻耕情况。

原先的王海英在云南打工多年,已经稳定了。但他心里一直牵挂着家乡的发展,他毅然辞去云南稳定的工作,带上云南的水果玉米种子,回到了梁家山村。他回乡后,通过前期的了解,梁家山村地处偏远,交通不是很便利。发展旅游等不是很方便。但是梁家山正是比较偏远,农产品污染少,可以通过绿色农产品打出品牌,销售梁家山的绿色产品。于是,王海英同志注册了绿土农牧专业合作社。

有了治穷致富的方向,他就一心搞发展。王海英租赁了农田,种植上了水果玉米,积极和帮扶单位联系,销售梁家山自产的小米、荞面等农产品。力争通过绿色无污染打出品牌来。此外,他还尝试着种植中药材板蓝根,柴胡90亩,摸着石头过河,总结经验不怕失败。

经过努力,王海英的水果玉米已经初见成效,已经联系好了购买商,保证了销路。而梁家山的绿色农产品也在他的努力下,初步打开了销售市场。

每当提起王海英这个人时,村民们都会竖起大拇指,夸口称赞。他在农民们中树起一面致富带头旗,创先锋、争优秀,是当地村民学习的好榜样。

群众富不富,关键看支部。作为村长的王海英深知村委的重要性,从2019年9月上任后,就一直着力于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他将村书记、村长、会计的号码贴到村委会的门上,保证老百姓遇到问题能够第一时间联系到村委的相关人员,避免老百姓不必要的奔波。村里的大喇叭是他的“得力助手”,他常常通过村内的喇叭,向全体村民传递国家的扶贫政策,包括双签约、健康扶贫、产业扶贫等等。鼓励村民利用国家的政策致富。他带头搞生产,包括给全体村民传递种植的知识,还亲力亲为,销售梁家山的绿色食品。鼓励梁家山村民打出绿色食品的品牌,更好地销售自己的产品。此外,他积极和帮扶单位对接,争取了爱心超市项目,扶贫单位捐赠了6000元,通过奖励脱贫户,达到提升贫困户内生动力的目的。

王海英就是这样以一名共产党员的标准严格要求,他心系群众,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危急时刻敢于担当,无论做什么工作,他都率先垂范、身体力行,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去彰显着一名村干部的担当情怀!在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的关键时刻,有了王海英这样的领头羊,我们坚信,梁家山村的明天会更加美好。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