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权麻田镇扎实开展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农村住房安全普查工作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左权麻田镇扎实开展农村四类重点对象农村住房安全普查工作
编辑:张书锦    2020-03-31 14:59:05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 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3月6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中央、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脱贫攻坚决策部署,做好农村住房安全“动态保障”工作,高标准实现脱贫攻坚住房安全保障目标。根据左权县委县政府部署,麻田镇扎实开展农村四类重点对象住房安全普查工作,通过普查进一步摸清底数,找准问题症结,明确工作标准和帮扶政策,全面实现“两不愁、三保障”中住房安全保障目标,为全镇打赢脱贫攻坚战奠定坚实基础。

一、政治站位突出,肩负崇高使命,力争向党和人民交出满意答卷。以“交总账”为目标,以兑现“军令状”为宗旨,对辖区内农村建档立卡贫困户、低保户、分散供养特困人员和贫困残疾人家庭等四类重点对象和贫困边缘户住房进行全面普查,不落一户、不落一人,兑现向党和人民许下的庄严承诺。

二、工作责任细化,组织精锐力量,确保普查工作如期全面完成。麻田镇党委、政府严格落实“一把手”负责制,对普查工作亲自安排、亲自过问、亲自督抓,要求驻村工作队、第一书记、包村干部、村两委主干全员上手,逐户登记造册。对未实施易地搬迁的建档立卡贫困户逐户填写《左权县建档立卡贫困户住房安全复核认定表》;对建档立卡贫困户以外的低保户、分散供养五保户和贫困边缘户要逐户填写《左权县农村住房安全认定表》,以户为基,建立健全村级住房安全工作台账。

三、县镇协同作战,强化督查复核,扎扎实实地弥补短板。充分发挥县农村危房改造联席会议办公室派驻督查组优势,指导我镇普查工作铺排,解释政策细节,化解疑难杂症,以村为单位,以户为基础,逐户逐户普查,确保数据真实准确。对发现的问题,逐条销账,完成整改,确保麻田镇农村住房安全保障普查工作质量。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