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县赵壁乡东寨村村主任王飞:奔走在脱贫攻坚路上的贴心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县赵壁乡东寨村村主任王飞:奔走在脱贫攻坚路上的贴心人
编辑:张书锦    2020-03-31 15:11:56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岳润子)要打赢脱贫攻坚战必须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作用。王飞是土生土长的东寨人,是一名九零后的中共党员。高中毕业后,在外务工八年,磨炼了意志,开阔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同时个人也取得了很大的成功。2017年放弃了在外优厚的待遇,以高票当选为昔阳县赵壁乡东寨村的村主任。

上任伊始,王飞就把解决村民吃水问题放在首位,积极争取扶贫资金25万元,更换了川口到东寨的饮水管道,彻底解决了时停时断的吃水问题,受到了村民的一致好评。东寨村是传统的农业大村,为此,他积极联系国信农业上项目,新造耕地60亩,种植了小杂粮,惠及十几个贫困户。为彻底解决五保户的吃饭问题,积极筹措资金,办起了日间照料中心,让10位五保户老人吃上了实惠可口的饭菜,老人每每都高兴地合不拢嘴。

东寨村是一个传统的古村落,历史文化悠久,为了让这一文化得以传承,积极争取了专项资金300万元,进行了古村落保护维修。在工程最吃紧的时候,为了保证工程的质量,日夜坚守在工作的一线,几天下来,人都瘦了一圈。目前,这项工程已经完工70%,计划本年度竣工,到时一定会吸引参观人员。

为了东寨村在新农村建设升级提档,积极争取多项资金,改变村容村貌。利用光彩事业基金,建设了公园,村民活动场所,丰富了村民的精神文化生活。利用扶贫工作队的专项资金,亮化了舞台和庙宇,安装了太阳能路灯10盏,解决了村民夜间出行的问题。安装了大喇叭10个,把国家的各项扶贫政策传到了家家户户。现在又投入了很大的资金做污水处理,计划雨季前完工。彻底解决村民的排污水问题。

尽管王飞上任时间不长,但他一直把村集体的事业当做自己的家事,一心扑在村集体的工作上,舍小家为大家,践行了一个共产党员的初心,挑起了一个基层村主任的担当,成为了奔走在脱贫攻坚路上的贴心人。为脱贫攻坚工作有时家人埋怨“你这是为了甚?”,王飞笑一笑说“我还年轻,愿意给咱们村多做一些事情”,多么朴素的语言,从一个90后的年轻小伙心底发出。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