昔阳:聚焦四大旅游重点 打出发展全域旅游“组合拳”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县市动态
昔阳:聚焦四大旅游重点 打出发展全域旅游“组合拳”
编辑:张书锦    2020-03-31 16:55:5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宋琪玲)近年来,昔阳县抢抓机遇,多措并举,加快推动旅游发展模式变革、路径转轨、格局拓展和品质提升,以全域旅游理念开启旅游发展新局面,聚焦四大旅游重点,打出发展全域旅游“组合拳”

扬起大寨旅游龙头。启动总投资1.6亿元的大寨博物馆建设项目,投资800余万元提档升级大寨景区,精心打造狼窝掌体验园,持续扩大大寨平拍知名度和影响力。大寨村入选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名录。

聚焦太行旅游板块。借助省市打造太行旅游板块的有利契机,投资7500万元建设库城-马岭关、前岩-里岩旅游路13公里,打造了“一核一圈三区四线多环”的登山健身步道系统,登山健身步道建设走在了山西省前列。2020年全国新年登高健身大会华北区域主会场在山西大寨举办。

叫响石窟旅游名片。石马寺以北魏石窟著称,建成在云冈石窟之后、龙门石窟之前。著名作家二月河称赞“自在观音石刻像可与西方的断臂维纳斯相媲美”。中国古建筑大师罗哲文先生则认为“悬蜗卧顶”绝无仅有。今年以来,投资200余万元完善配套基础设施,吸引更多游客观光旅游。

打造康养旅游胜地。围绕“清凉昔阳,康养胜地”,打造了崇家岭、潘掌、水磨头、孔家沟休闲康养新业态,充分利用农村闲置的冬暖夏凉石䃠窑洞,精心打造避暑休闲胜地。2019年,昔阳县累计接待游客380.83万人次,同比增长19.74%旅游收入33.14亿元,同比增长19.25%。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