晋中市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山西农谷招才引智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今日头条
晋中市拿出真金白银支持山西农谷招才引智
编辑:张书锦    2020-04-01 08:35:02    来源:晋中日报

让各类优秀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

创新是第一动力,人才是第一资源。推动山西农谷建设,用好用足人才引进政策,让各类优秀人才“进得来、留得住、干得好”至关重要。2019年底,晋中国家农高区获批,农谷建设成为国家战略,山西农谷正在成为引领全省现代农业发展的引擎。为进一步用好国家农高区这一“金字招牌”,我市聚焦有机旱作、功能农业、功能食品定位,从政策倾斜、平台搭建、服务优化等多方面入手支持山西农谷招才引智,加快建设农业人才高地。

针对山西农谷自身情况以及人才需求特点,晋中市出台《晋中市人才发展专项资金扶持山西农谷建设办法》,安排1000万元以奖代补专项资金,对农谷的招才引智项目按照地方财政投入额度的40%给予奖补;对能够引领农谷产业发展、带动区域科技创新和产生重大效益的高精尖缺人才给予50至300万元一次性资助;优先将农谷急需紧缺人才列入《晋中市急需紧缺人才专业目录》,对符合目录条件的人才给予每月1000至5000元的生活补贴和5至20万元住房补贴,补贴期3至5年;鼓励农谷优秀农业人才从农户手中流转土地经营权,市财政补助3年流转费用。

与此同时,坚持国际视野,着眼高端人才,全方位多渠道引进急需紧缺人才。依托山西农大、省农科院,与中国科大、中国农科院等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建立合作关系,柔性引进7名院士、100余名海内外高层次专家。此外,依托巨鑫现代农业示范园区,全职引进1名新西兰籍植物功能基因组学专家;依托番茄小镇,引进2名西班牙农业专家,带来世界先进的智能水肥一体化、无土栽培、滴灌等技术。组建功能农业(食品)研究院、国家功能杂粮技术创新中心等“四院八中心”,为各类人才开展科研活动提供平台。设立人才热线、人才服务窗口,开通“绿色通道”。在“三晋英才”支持计划、市“551”计划等省市人才项目评选中,对农谷人才给予重点倾斜。此外,晋中市还启动百名优秀本土实用人才支持工程,对能示范、能引领、能带动的本地“土专家”“田秀才”给予重点扶持,2019年首批共评出19人。(记者 董永德 焦永盛 杨 茹)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