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全教育日 介休公安交警大队为中小学生送出“安全锦囊”_黄河新闻网
 您所在的位置: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  晋中 > 法制民生
安全教育日 介休公安交警大队为中小学生送出“安全锦囊”
编辑:张书锦    2020-04-01 10:35:33    来源: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黄河新闻网晋中讯(岳海霞)受新冠肺炎疫情影响,2020年春季介休市各中小学延迟开学至今。按照停课不停学的要求,同学们利用互联网在家上网课,继续学习知识,交通安全课当然也不能落下。

为不断提高广大学生及家长的文明交通意识,切实保障师生出行安全,在全国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介休公安交警大队与介休市教科局联动配合,结合当前“互联网+教育”的模式,提前部署、精心策划,积极组织介休市中小学生观看各直播平台的“山西省交通安全教育课堂”,共同学习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

3月30日是全国第25个中小学生安全教育日。3月29日,山西省公安厅交警总队利用互联网平台开办“山西省交通安全教育课堂”,通过线上直播的形式,进行网上授课。此次直播课程以中小学生交通安全常识、酒后驾驶、无证无牌驾驶、未成年人不得驾乘摩托车、大货车的内轮差、机动车的盲区等重点交通违法行为为主,讲述以上违法行为带来的严重后果,以案析法,发人深省。

此次“交通安全课堂”网络直播课程,是一次普及安全文明理念的宣传教育活动。通过此次网络宣传直播活动,用特殊的形式给同学们上好“交通安全开学第一课”,进一步扩大交通安全宣传面,不断提升广大交通参与者的交通安全意识。


 

手机黄河新闻网晋中频道 我要啦免费统计
http://jz.sxgov.cn/